你看我像不像一颗走路草

快乐小草就是我,微博:走路草_超进化版
头像是@一只鸟鸟 老师画的!谢谢老师!
有事请私信

【蒙克】甚嚣尘上2

*废土au

*前篇合集内



阿蒙在扎好的营地旁干呕,奥黛丽脸色也不好看,只有克莱恩一副无辜的样子,“不至于吧。”奥黛丽甚至还有一种推背感在,她扶着头对阿蒙说:“以后还是阿蒙先生开车吧。”阿蒙也没有真吐出来,他从来都是虚张声势,“我会的。”


营地中间的篝火冉冉升起,这时奥黛丽才隐约能看出周围的环境,布满铁锈的高达铁皮建筑,被风吹得吱呀作响的水管,荒芜这个词的程度甚至不足以形容。铁锈味和血腥味其实很像,奥黛丽有种可怕的念头,这里会不会真的死过很多人,其实那不是铁锈味,只是血的味道。


“很在意?”阿蒙保持着安全距离和奥黛丽搭话,短短这半天相处下来,奥黛丽能看出阿蒙其实对女士相对温和些,没有像对克莱恩先生那样故意打趣,奥黛丽承认,抬眼看着被一片铁皮挡住的天空,被锈蚀的空洞中能隐约看到月亮,“这是我第一次接触到这样的世界,不得不承认我被保护的很好。”


奥黛丽打心里感谢着自己的父母,但也不后悔自己出来。阿蒙从不知道从哪变出一个手掌大小的盒子,轻轻抛给奥黛丽,“给我们的小公主的见面礼。”奥黛丽下意识的接住,因为先前照片的事,她有些犹豫要不要打开。


她看了眼克莱恩方向,他在很认真的煮饭。克莱恩是个很周密的人,如果阿蒙有危险,应该不会放任自己和他独处,奥黛丽做出了判断,小心翼翼的打开盒子,篝火不充足的光亮溜进其中,仅仅是这一点光毛就让其中的东西闪闪发光。


这是一盒被精致雕琢的跳棋,上面的花纹分成了六种不同的阵营,细节的刻画能让人感受出这件工艺品不菲的价格,奥黛丽用指腹抚摸着,质感像是玻璃。


要知道在这个世界,玻璃的价格远远超过矿石,因为已经没有人去做毫无用处的玻璃制品,矿石的开采量大也只是为了维持残缺的工业。


这是灾变之前的工艺,奥黛丽赶紧盖上盒子,准备还给阿蒙,“这太贵重了。”阿蒙则是毫不在意,“对于困于生计的人,这个东西甚至不如一根胡萝卜。”因为奥黛丽不用思考生存,所以这个东西在她眼里反而贵重。


“我.....”奥黛丽还在犹豫,阿蒙干脆从她手中接过盒子,直接把棋子和折叠在其中的棋盘纸拿了出来,铺在地上,“我教你怎么玩。”


阿蒙看起来很认真,奥黛丽也直接坐在地上听他讲述规则。奥黛丽很聪明,最重要是她的理解能力和细心程度异于常人,阿蒙边教边玩,她上手的也很快。


规则的运用和决策是胜利的关键,奥黛丽领悟到了这点,两个人亦是玩的有来有回。


“你们两个别玩了,吃饭。”克莱恩在不远处的声音传来,纵使两个人棋局刚进行到一般,阿蒙也快速收拢好棋子,塞到奥黛丽手里,对奥黛丽说:“末世生存法则第一条,克莱恩叫你去吃饭你就必须要赶紧过去。”


起初奥黛丽先是一懵,不理解这话是什么意思,阿蒙之前还不可一世的模样,怎么现在就这么胆小了呢,奥黛丽快步跟在阿蒙身后,就看到克莱恩已经把饭盛好了,阿蒙和奥黛丽在篝火旁坐下,就听克莱恩问阿蒙,“你刚刚带奥黛丽在那边坐着干什么呢。”


阿蒙老实回答:“玩跳棋。”克莱恩看这两个人裤子都灰扑扑的,心想肯定是玩的忘乎所以了,也顺带敲打阿蒙:“奥黛丽是个女孩子,你好歹给她个东西垫着坐,弄得身上全是尘土。”


奥黛丽自觉被说了,小声怯懦道:“对不起。”克莱恩软下来声音,“不是你的问题,还要再来一碗吗?”说着伸过手去,准备给奥黛丽再弄点吃的,阿蒙迅速道:“我还要。”克莱恩毫不留情的打击道:“你的饭量,比青春期正在长身体的孩子还多。”


简单晚餐后,时间在此刻就显得缓慢异常,三个人谁都没有说话,看着跳动的火苗心中都怀揣着小心思。


“今晚上我守夜。”克莱恩不是很放心阿蒙,奥黛丽知道这两个人谁都不会把守夜的任务交给自己,有些亏欠的心情写在脸上,阿蒙面带笑容,有些调侃的说:“时间还早,别着急。”


克莱恩往火里扔了根柴,问阿蒙:“明天我们就能到目的地吧。”阿蒙说:“当然,前提是我开车的话。”听出来阿蒙在嘲讽人,克莱恩也没好气,“你别管我开的怎么样,到地方了就可以。”


奥黛丽颇有些好奇,“克莱恩先生和阿蒙先生是怎么认识的?”克莱恩放弃了这个话题的主动权,从车上拿下来个毯子递给奥黛丽的时候,阿蒙已经在讲故事了。


“贫民窟那种地方,小公主你肯定没去过吧,简述一下就是那里的环境很混乱,像我这种游荡在各个绿洲之间的商人,自然也是秉着客户就是上帝的原则一视同仁,去到那里做一些糊口的生意。”阿蒙的口吻好像不是在讲自己的经历,这听到奥黛丽很没有代入感。


但克莱恩也没有阻止的意思,安静的坐在离阿蒙毕竟近的地方,给奥黛丽腾出一个社交安全距离。阿蒙继续说着:“你可能想不到,我第一次见他,他刚从一堆尸体里爬出来,浑身脏兮兮的,偏偏眼睛很亮,就像一只无家可归的小猫。”


接着奥黛丽的目光转向克莱恩,她实在想象不出克莱恩脏兮兮的可怜模样,“是阿蒙先生救了克莱恩先生吗?”奥黛丽不由得问出来,令他意想不到的是,阿蒙摇了摇头,“不,是他救了我。”


这句胡让奥黛丽一时没理顺逻辑,既然是克莱恩救了阿蒙,怎么阿蒙现在对救命恩人这个态度。似乎是太明显了,阿蒙摆出很无奈的模样,“你在想我真是个混蛋,怎么会对恩人这个态度,还威胁他。”奥黛丽也不掩饰,“很高兴您有足够的自知之明。”


“在这个世界里,所有的道德观念都没用,就算我不遵守这些,又有谁能惩罚我呢。”阿蒙一点也不羞愧,“况且我也没有完全抛弃人性,他救了我,我和他做交易,让他有了活下去的动力,各求所需。”


这话听得奥黛丽很是恼怒,本来袭来的睡意被驱散一半,阿蒙明白奥黛丽的情绪,“小公主,现在是晚安故事时间,不要生气。”


克莱恩看起来也厌厌的,昨天晚上本就是他守夜,加上驱车赶路,已经很疲惫了,奥黛丽到嘴的话咽了下去。


“你真的不会讲故事。”克莱恩声音都带了点困倦,阿蒙作出投降的姿态,“好好好,我重新讲。”


这次阿蒙换了个故事,这个故事和两个人都毫无关系,并且叙述的用词都十分温和,木材燃烧的白噪音,配上阿蒙故意放轻的音量,夜晚也变得温柔沉静。


奥黛丽越听越不对劲,大陆深处的绿洲,驻扎其中的军队,年轻的领队,那不是自己的哥哥吗!


“你!”奥黛丽刚准备仔细询问,没想到阿蒙中指竖起抵在唇边,不知道什么时候他缓慢的靠近了克莱恩,让克莱恩倚靠着自己渐渐睡去。


均匀轻柔的呼吸绕在阿蒙耳侧,他压低声音说:“他需要休息。”


奥黛丽不想放过这次机会,她也压低声音,保证阿蒙能听清楚,带着怒气问:“你知道我哥哥的近况。”


阿蒙这次正面回答她的问题,“知道,你哥哥很好,在昨天找到克莱恩之前,我刚见过他。”因为阿蒙的品性问题,这话其他人都要多斟酌一番,但奥黛丽仅仅凭借一天的相处,就知道这个人不是个疯的,他甚至很有逻辑。


“那你为什么不一开始就告诉我。”奥黛丽不甘心,阿蒙则是带着从容的笑,“我需要个备份方案,如果找不到净化核心,我就要用你来换资源。你不用担心克莱恩,他肯定不会同意,但还好我不要脸。”


事实就是,阿蒙一直把奥黛丽当人质,就算这一路上对她没有任何威胁,甚至颇为照顾,但这不妨碍阿蒙把奥黛丽看成一个值钱的物件。


而这一点点好,也只是他的心血来潮。


奥黛丽差一点就被阿蒙骗过去了,她反而放松下来,裹着毯子十分随意的说:“我到现在才能理解你的十分之一,但是就是这十分之一也已经很足够了。”


奥黛丽没急着说下去,她在等阿蒙的好奇。在一段沉寂后,阿蒙主动开口:“哦?我倒是很感兴趣,你到底了解了我哪一部分的十分之一。”


不甘示弱的,奥黛丽也有样学样,模仿着阿蒙平常轻蔑的笑声,“就算你再怎么折磨克莱恩先生,作出一副精神病的样子,但其实你很怕失去他吧?”


阿蒙仍旧是看戏的态度,好像说的不是他自己,“用顺手的东西,怎么会随便就丢呢。”奥黛丽心想还真是嘴硬,她不留情的戳破了阿蒙的伪装,扬起下巴,示意阿蒙道:“既然是物件,你为什么会把克莱恩先生护在内侧,手还搭在他腰上,明显是下意识的怕他先面临危险,好带走他。”


就算被奥黛丽指明了,阿蒙的手也没有要松开的意思,他继续问:“还有呢。”奥黛丽拿自己举例子,“如果你真是个纯粹的商人,见到我的第一面,你就应该绑架我向我父亲索要赎金,这可比找什么核心效率好的多。之所以现在没有动作,是因为你怕克莱恩先生会伤心,你怕他和你分道扬镳。”


阿蒙没有说话,奥黛丽继续道:“你送我礼物,也不是心怀愧疚,而是在给克莱恩先生心理代偿感,你杀我的几率是50%,所以你要作出对我很好的样子,杀我之前再演个戏,尽量减少克莱恩先生的负罪感。”


说到这奥黛丽打了个哈欠,她有些困了,“按照你说,你只是把克莱恩先生当成个可有可无的东西,还把所有的前路替他想好,你可真是个大善人。”


接下来的一夜,谁都没有说话,阿蒙就纵容剖析他心理的奥黛丽睡了过去,直到天亮。


阿蒙守了一整夜,但仍旧精神很好,收拾完营地的东西,克莱恩的手伸向驾驶位的车门的时候,阿蒙拉住了他,奥黛丽也挡在驾驶座车门口。


“不至于吧,我开车很烂吗”克莱恩有些伤心,阿蒙和奥黛丽都没有正面回答,奥黛丽主动请缨道:“我来吧,我会开车。”


克莱恩还有些犹豫,他不确定奥黛丽是不是认路,刚才还精神矍铄的阿蒙,立刻虚弱的把脑袋放在克莱恩肩头:“守夜一晚上我有些低血糖了亲爱的。”


虽然不知道这两者之间有什么联系,但阿蒙还是躺在后座上,还享受着克莱恩的膝枕。“赶紧睡,醒了替奥黛丽开车。”克莱恩对阿蒙和奥黛丽完全是两个态度,阿蒙哼唧着抓着克莱恩的手,覆在他的耳侧说:“好吵,亲爱的帮我挡挡。”


克莱恩其实不愿意这样做,只要他一把手拿开,阿蒙就在那里哼哼唧唧的。不过一会,克莱恩主动向奥黛丽搭话:“昨晚上阿蒙应该有跟你聊些什么吧。”克莱恩的语气肯定会,奥黛丽惊讶道:“昨晚上克莱恩先生没睡着吗?”


“睡着了,但以阿蒙的个性,他肯定会说些什么没营养的话。”克莱恩太了解阿蒙了,奥黛丽干笑两声,从后视镜看着正睡觉的阿蒙,问:“阿蒙先生不会被吵醒吗?”克莱恩也笑了,触碰到卷曲发丝的手不自觉的缠绕起来,直言不讳:“他根本就没睡。”


就算被克莱恩点破,阿蒙也没有起身的意思,紧接着克莱恩说:“他听到了也没关系,他也知道我会问你的,不用说的很详细,我能猜出八分。”


既然克莱恩都这么说了,奥黛丽斟酌了一下用词,简述道:“我感觉你们两个像在带孩子,很幸运的是你是妈妈的角色,不然我可能一天都活不下去。”克莱恩没想到奥黛丽会这么形容,一时语塞。


这给了奥黛丽趁热打铁的机会,“有危险的时候爸爸是最安全的,没有危险的时候爸爸就是危险,克莱恩先生也听说过这句话吧。”其中意思不言而喻,因为形容太贴切,克莱恩这次真的说不出反驳的话,在他腿上假寐的阿蒙也忍不住笑出声,但被克莱恩无情的捂住了嘴。


奥黛丽开的很平稳,不急不躁的。也不知道阿蒙睡没睡着,从克莱恩腿上起来的时候,他往窗外望了望,内心计算完距离,对奥黛丽说:“20公里外,有一个驿站,停在门口。”

评论(6)

热度(34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