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我像不像一颗走路草

快乐小草就是我,微博:走路草_超进化版
头像是@一只鸟鸟 老师画的!谢谢老师!
有事请私信

【蒙克】甚嚣尘上

*废土au

*搞一搞蒙克带女儿(奥黛丽)文学

*因为很长到现在还没写完,又很久没更了,边发边写。





“别再犹豫了,黑夜会让你死在这片荒漠的。”克莱恩借着篝火的光亮,看着在暗处踌躇不前的女孩。

对方没有回应克莱恩的话,这也在预料之中。克莱恩带上了和善的笑容,往篝火里扔了一根柴,“过来吧,我不会伤害你的。”


多余的话克莱恩没再说,这个女孩能接受就接受,离开也只是一种选择。


克莱恩心里数着秒数,女孩只犹豫了30秒,克莱恩就看着她从暗处走来,篝火的光亮渐渐勾勒出她的模样。

长得很漂亮,金色如阳光般的长发,配着翠绿色的折射着光芒的眼瞳,让克莱恩联想起荒原之外的绿洲。


“谢谢,我会给你报酬的。”女孩很有礼貌的先对克莱恩微微鞠躬致谢,仅仅是这一个动作就让克莱恩对眼前的少女有了点好感。


克莱恩摇摇头,“在这个世界,钱已经是最不值钱的东西了。”少女听完这句话有些慌乱,她把背包拉开寻找着可以交易的东西,最终她拿出了两个罐头,推到靠近克莱恩的一侧,“这个可以吗?”

被少女的真诚打动,克莱恩不禁笑了一下,“那我就收下了。”说着克莱恩拿过罐头,直接打开来,又从自己的包里翻找出一些食材,用小刀把果蔬简单切块,放进罐头里,架到篝火上烹煮。


做完这些的克莱恩用木勺搅动着锅子,问道:“你似乎被家里保护的很好,为什么要出来冒险呢。”少女被问的一愣,模棱两可的回答:“我还有个哥哥在别的城市。”


克莱恩点点头,没再追问,反而说:“实际上你可以拒绝回答,这会让你更安全。”说着克莱恩把加热好的食物盛回罐头里,递给少女。


少女捧着热乎乎的食物,眼神里的光芒更多了,“哇,好香!”受到夸赞的克莱恩也感到开心,“这是我为数不多能拿得出手的技能了。”


两个人解决完简单的晚餐后,少女好奇又带着小心翼翼的问克莱恩,“我可以知道您叫什么名字吗。”说着少女似乎觉得这样不太礼貌,赶紧自报家门,“我叫奥黛丽霍尔。”


“克莱恩莫雷蒂。”克莱恩满足了奥黛丽的好奇心,实际上知道了名字也没什么用处,可能过了今晚以后,根本就没有机会再碰到了。


奥黛丽又和克莱恩简单讲了几句,两个人都很有分寸,没有深入交流。


夜晚的风是能探知到的,呜呜的风鸣撞在荒原的石头上,徒增了几分恶意。


克莱恩在的地方是一间只剩三面墙壁的破房子,甚至连天花板都没有,但就是这样破败的地方,在夜晚却是千金难求。


晚上的风会悄悄地把人带走,每一丝寒意都会顺着缝隙钻入身体里,没有遮挡没有尽头。


看着带了困意的奥黛丽,克莱恩主动起身把自己靠着的角落让给她,“你休息吧,我还有些事要处理。”


奥黛丽也不是完全的不谙世事,她看出克莱恩有意照顾她,她的体力也到极限了,硬撑也没有任何意义,没有推让,她到角落里,对克莱恩郑重其事的说了声谢谢,很快就因为疲惫窝着睡了过去。


等到阳光暖洋洋的照在身上,奥黛丽也被不远处的交流声唤醒,一开始她只是隐隐约约能听到,完全醒过来后,她听的更清楚了,好像是克莱恩在和人交谈一些不开心的事,因为克莱恩语气不算好。


奥黛丽没急着睁眼,而是闭眼假寐,观察着情况,等两个人交谈完她再醒过来。

“还没有到交易的日子。”克莱恩不满阿蒙的提前到来,带着单片眼镜的阿蒙穿着讲究不少,身上有很多精细的装饰品,都是灾难降临之前的产物。

他从怀里掏出一个铜制的怀表,煞有其事的说:“已经到时间了哦。”

克莱恩不吃他的小把戏,直接戳穿:“这个怀表很早之前就坏了吧。”阿蒙一点也没有被戳穿后的恼怒,反问克莱恩:“坏与好很重要吗,我也可以修好它,但是时间这个东西并不值钱。”


阿蒙说的对,在交易中,阿蒙才是那个掌握主动权的人。

“你要的核心我还没找到,所以你现在只能等。”克莱恩如实相告,本以为阿蒙会借此机会敲诈勒索,没想到他揽住克莱恩的肩膀,生意人的模样展现的淋漓尽致,“我知道,我给你的时间刚好在你的能力范围内,我远比你想象的要了解你。”


说着阿蒙强制揽着克莱恩走到破房子里,嬉笑着说:“瞧瞧我们亲爱的捡了个多么闪亮的钻石,是给我准备的吗?”阿蒙刻意拖长了语调,“奥黛丽霍尔。”

奥黛丽一下子惊醒睁开眼睛,听阿蒙的语气他很早就知道自己已经醒了,利落的站起身,奥黛丽警惕的看着阿蒙,“你好。”


阿蒙松开了克莱恩,悠闲的朝着奥黛丽所在的方向走,“是众多绿洲里拥有最多资源的,霍尔家的小女儿。”奥黛丽已经做出了攻击的姿态,阿蒙转头看向克莱恩,“亲爱的你真是给了我个大惊喜啊,绑架了她,至少一年你都不用在外面奔波了。”


话音一落,克莱恩直接对阿蒙发起攻击,一个高踢腿被阿蒙躲开,两个人迅速扭打在一起,不多时克莱恩就落入下风,在一旁的奥黛丽突然高呵一声:“住手!”


少女的伤口直接对准了把克莱恩摁在地下的阿蒙,警告他:“你立刻松开克莱恩先生,不然我就开枪了!”


阿蒙没有慌乱,松开克莱恩,还顺带拍了拍他身上的尘土,“你怎么确定我和他不是一伙的?刚才就是想把你手里的枪逼出来。”


奥黛丽眼神没有动摇,她坚定的举着手枪,“再多说一句我就开枪!”


阿蒙耸耸肩,给克莱恩一个眼神,很无奈似的。

“他不是敌人。”克莱恩知道这个时候该自己出面了,奥黛丽还是很犹豫,不肯放下枪,克莱恩只好掏出自己的手枪,证明似的说:“不是真打,不然我早开枪了。”

奥黛丽卸下气来,把枪收回去,“真是吓死我了。”阿蒙的嘴真是招人烦,轻飘飘的话带着嘲讽,“你也没开过枪,都没上膛。”


奥黛丽是很懂礼貌的,但她直接对着克莱恩说:“他真的好讨厌。”克莱恩也赞同的回答:“我也非常同意你的观点。”


“讨不讨厌的不重要,重要的是再找不到核心,贫民窟的孩子们可就危在旦夕了。”阿蒙长长的伸了个懒腰,“或者我们干脆把小公主绑架,换来的资源起码能再坚持半年。”


奥黛丽明显感觉到了视线里的恶意,她知道阿蒙是认真的。初出茅庐的少女被不带一丝掩饰的压力威胁着,本能告诉她,阿蒙绝对能轻而易举的取走她的性命。


“你能再拖延多久。”克莱恩挡在奥黛丽和阿蒙中间,阿蒙不屑的嗤了一声,“半个月,极限了。”


克莱恩沉默几秒,“我会尽力的,你……”话还没说话就被阿蒙打断,“别忘了我是个商人,这半个月我也有条件,你要免费当我一年的猎手。”

半个月换一年,怎么想都不划算。克莱恩知道是个亏本买卖,阿蒙趁人之危,但是他没有讨价还价的余地,“成交。”

紧接着他转身对奥黛丽说:“我要尽快赶路了,你先走,我不敢保证阿蒙的脑子等会也是正常的。”


奥黛丽注意到了克莱恩的为难,她从交谈里听出克莱恩似乎在保护着一个平民窟的人们,阿蒙又想要资源。

犹豫一会,奥黛丽开口说:“如果是资源的问题,我可以和我父亲沟通。毕竟您救了我,我相信我的父亲不是一个不讲理的人,不需要做这样不合理的生意。”


奥黛丽说到后面着重看了一下阿蒙,阿蒙也不介意自己被嘲讽。


没想到克莱恩摇摇头,“你是个慷慨的孩子,但平民窟缺的是水,那里的水源被污染了,如果不解决,最终只有灭亡一条路。”

话到这奥黛丽也不好说什么,有些干涩的开口:“你们要去哪里?我有张地图,上面有捷径,或许能减少些赶路的时间。”

克莱恩说:“西北方的城市废墟,在灾难降临之前,那里是一座科技很发达的城市。”


听完后的奥黛丽眼神一亮,颇有些兴奋,“我也要去西北方!我哥哥在那边的绿洲驻扎,只不过已经一年多没有收到他的消息了,所以我才想去看看。”


“那你哥哥八成……”阿蒙没说完话就被克莱恩一个肘击打断,克莱恩认真的和奥黛丽说:“你很善良,但不要因为自己的善良影响判断。”

奥黛丽知道克莱恩怕她一时冲动,说谎想要帮忙。于是她干脆从包里拿出地图,展开给克莱恩兴奋的展示,“看,我早就在地图上画出红圈了,我说的是真的。”奥黛丽手指着西北方向上,被圈出的红色范围。

看到了地图上的痕迹,克莱恩发现奥黛丽上面做的笔记十分精细,现在的她也是按照标注的道路前进,这份行动力和策划力超出了同龄人太多。


“带着她吧,万一你找不到,还能绑架撕票呢。”这次阿蒙终于说完话了,但还是挨了克莱恩一拳。克莱恩也同意了,“我们会在你哥哥驻扎的绿洲把你放下,可以吗?”


三人一行踏上了旅程,奥黛丽是个能吃苦耐劳的个性,所以即使走了很长一段路,她也没有任何抱怨。


克莱恩也是,他已经习惯了这样的消耗。


最先不行的是阿蒙,在临近一片小聚居城镇的时候,他假装一抹自己额头上不存在的汗,对两个人说:“我觉得我们应该找一个更有效率的办法。”

没等两个人回答什么,阿蒙就一个人走到了城镇里,十分钟后,一辆改装的已经看不出原本品牌的越野车,出现在了克莱恩和奥黛丽面前。


“上车。”阿蒙单手撑着车窗口,潇洒帅气的模样,一时间让两个人都差点忘了这是在废土时代。


克莱恩和奥黛丽心存疑惑的上了车,克莱恩在副驾驶,他是为了防止阿蒙脑子突然坏掉,他好抢方向盘,而且后排的位置宽敞些,方便奥黛丽休息。


开出去几百米后,克莱恩率先打破了沉默,“车怎么来的。”克莱恩和奥黛丽能多少猜到点,阿蒙一点都不心虚的说:“偷的啊,难不成是我买的?”


此话一出,车内顿时一阵寂静,即使奥黛丽在后排,她也能感受到克莱恩的无奈,于是她主动向两个人搭话道:“之前没来得及问,两位听起来似乎认识很久了,是朋友吗?”


“不是。”克莱恩很果断的回答了奥黛丽的答案,而阿蒙也不介意克莱恩这么着急的撇清关系,不急不缓的解释道:“哪有朋友关系会这么差啊。”没想到阿蒙也会解释,克莱恩心以为他终于良心发现了。


“是情侣啊,情侣。只不过最近在闹矛盾罢了,哪会有谈恋爱的两个人不吵架呢。”阿蒙说的肯定又自信,就算奥黛丽知道这是假的,也不由得怀疑自己的判断。


克莱恩长吸一口气,他对奥黛丽说:“如果累了可以休息,不用听他胡说八道。”阿蒙很是自来熟,好像早上威胁奥黛丽的人不是他,他很贴心的向奥黛丽举荐自己:“需要睡前故事吗,我可以和你讲一讲我和克莱恩的恋爱史。”


克莱恩皱着眉,阿蒙怎么这么能胡说八道:“我哪和你恋爱过?刚刚没理你,你还来劲了。”


“听说没有,恋爱即战争,你都和我打那么多次了,怎么不算?”阿蒙言之凿凿,奥黛丽听出他不是开玩笑,有些惊恐的对克莱恩说:“克莱恩先生,他是认真的。”克莱恩略带些复杂的情绪,斟酌许久最后也只能说:“找个医生吧。”


如果不算阿蒙之前的行径,他的确是一个不错的旅行搭档,一路上都是他在挑起话题,偶尔会给奥黛丽讲讲她从未触及过的世界。

阿蒙此刻正讲着几个月前,他去一个不知名小镇探索的故事,正讲到最精彩的时刻,阿蒙却突然问奥黛丽,“你见过经历过大灾变活下来的人吗。”奥黛丽被突然提问先是一愣,很快回答道:“我的父母都是。”


阿蒙摇摇头,“不是指这种,是在灾难中心,还活到现在的人。”对于这段历史,经历过系统教育的奥黛丽是了解的,因为巨大的核灾难,几乎整个地球都被毁灭殆尽,连在最南极的人都受到了波及,更遑论处在灾难中心的人,到现在那个地方仍旧是禁区。

“没有。”奥黛丽诚实回答,阿蒙刚要开口,被克莱恩打断,“没必要说的很仔细。”阿蒙没有异议,他从自己上衣口袋里摸出一张照片,扔给后座的奥黛丽,“看更直观一点。”


见到阿蒙这个行为,克莱恩扭过身子刚要警告奥黛丽不要看,就听到奥黛丽惊呼一声,脸色顿时惨白一片,照片上的人扭曲的只能看出大概的人形,浑身上下的癞疤就像是来自远古的寄生虫一般附着在身上,佝偻的腰背几乎成九十度,漆黑的瞳仁深陷在脸上,前提是那可以被称之为脸。

克莱恩把照片拿到自己手里,即使是他也不敢多看两眼,也不知道阿蒙是怎么忍着恶心拍下来的。


“你别太过分的捉弄。”克莱恩声音有些冷,因为他也曾经被阿蒙这么吓过,而阿蒙一点也没有被警告的自觉,他拿出了自己的理由:“太无聊了,你应该知道我这个人无聊的时候会干一些不寻常的事。”

克莱恩对阿蒙没办法,他看了眼还没回过神的奥黛丽,说:“开这么久了,下来换我,你休息吧。”

奥黛丽本来在惊恐之中,比起直观的恐惧,到此刻她才意识到灾难真正的恐怖之处,她出生在灾变之后,根本没经过那场浩劫。

紧接着她就感觉到汽车停下来,前排两个人互换位置的动静,阿蒙认认真真的系好安全带,对奥黛丽说了句,“坐稳了。”




评论(5)

热度(468)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