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我像不像一颗走路草

快乐小草就是我,微博:走路草_超进化版
头像是@一只鸟鸟 老师画的!谢谢老师!
有事请私信

【蒙克】动物园自我守则

*动物园规则联动

*黑衣蒙x(蓝)红衣克

*第二人称视角,快乐游园吧!







市郊区新开了一家动物园,你决定周末约上朋友去看看。


这动物园票价很低,你一度怀疑是不是园内会有什么高昂的隐性消费,比如高昂的投喂饲料,或者远距离园区离谱的天价租车费。


因为是自助游园,你身边没有导游,只有和你同行的朋友。你悄悄对她说,“这票价这么便宜,要是等会有别的消费,我们就看几个近点的园区就行。”


你朋友倒是没觉得奇怪,“购票网页上说是新开园打折,而且你看这地图上,园区拢共就这几个,没什么特殊的珍奇动物,便宜也是正常。”


打开了属于自己的地图,你看了下,这个地图和你之前去过的动物园地图不太一样,上面有大段的注意事项。


你发誓要守护自己的钱包,别地图上写什么不合理的规定,到最后吃亏。还好你阅读速度很快,在快速的浏览之下也可以过目不忘,这是你学生时代十分骄傲的特长。


谨慎的看完后,你觉得这些规则有点奇怪,不过也没细想,毕竟你不了解动物的习性,还是按照人家说的做吧。


你没有特别想要看的场馆,就和朋友先去大象园区看看。


温和的大象让你觉得放松,远离职场压力的感觉太好了。你的朋友似乎也很喜欢这样的感觉,她好像就是很喜欢食草动物。


正当你要多看一会的时候,手机铃声不合时宜的响了,你一看是领导打来的,和朋友说了声抱歉,就退出前排钻到人群后接起了电话。


这电话内容无非就是让你赶紧完成什么工作,你解释你在外面不方便,可领导就是让你立刻上交,没办法你只能硬着头皮用手机做工作。


等做完,你发现大多数人已经走了,你回原来的地方找到了你的朋友。被领导的电话这么一弄,你逛园区的兴趣没了大半。


你和朋友朝外走着,你的朋友突然笑嘻嘻的说,“大象真可爱啊,长长的耳朵,毛茸茸的。”你很惊奇,大象怎么可能有长长的,毛茸茸的耳朵,你突然有些好奇想要回去看看,但又觉得是你朋友看错了,“你花眼了吧。”


朋友很认真的说,“没有哦,你不信问这里的工作人员。”


这时突然路过一个蓝衣服的员工,你下意识的觉得这件事你很在意,侧跨一步来到他面前,他身上的名牌上写着“大象区员工   克莱恩·莫雷蒂”你赶紧问,“请问你们这的大象是什么特别的品种吗?”


克莱恩很快皱了一下眉头,天生温和的气质让你感觉到安心,他很快带着笑容说,“没有,我们这的大象就是普通的大象,就像标识牌上的一模一样的。”


你恍然大悟,“我就说嘛。”克莱恩很快又问你,“你是看到了什么不一样的东西吗?”你摇摇头,“我朋友说看到了长耳朵的大象,我就说嘛哪有长耳朵的大象,一定是她看花眼了。”


说到你朋友,你回过头去看她,发现她已经不在原地。


你慌了,“这怎么回事,怎么自己提前走了!”克莱恩听到这句话,带着书卷气的脸上表情更严肃了,“小姐,我带你去白狮子园区吧,那里是最吸引人的园区,想必你的朋友会在那里观看白狮子。”


对面前这位绅士的提议你有一种莫名的安心,点点头,“好,麻烦您了。”


去狮子园区的路上,克莱恩一步三回头,生怕你走丢了。


“呦,我亲爱的克莱恩。”迎面走来一个黑衣服的人,看衣服款式和克莱恩的一模一样,你想可能是分工不同的动物园员工吧,这工作服穿在他身上还挺好看。


你本以为这两个人是同事关系,只是相熟打招呼。你在想要不要停下等克莱恩先生和他寒暄两句,没想到克莱恩直接无视了他的同事,从他身边路过。


你很惊讶,这两个人是在闹矛盾吗,可是听起来称呼很亲密啊,但你只是个游客,这件事和你无关。


跟着克莱恩的脚步继续走,黑衣同事一点没有被冷落的感觉,快步走上来,跟在克莱恩旁边,“是又好心帮迷路的游客吗,这已经是你今天帮的第五位了。”


听起来克莱恩先生是个热于助人的员工,你偷看一眼前面的黑衣员工,他上面的名牌上写着“阿蒙”。只有一个名字,没有工作区域,你想难道是管理层人员吗。


“很辛苦吧亲爱的,我帮你一起吧。”阿蒙笑嘻嘻的模样让你心生好感,他长得很优秀,去当演员都没问题的那种,不知道为什么要屈居在此。


克莱恩持续沉默,你也只想找到你的朋友。


突然阿蒙回头看向你,笑着对你说,“这位美丽的小姐是迷路了吗。”你看话题转向了你,出于礼貌回应,“不,是我朋友。”


阿蒙眼神很玩味,小声道,“有点意思,我还是第一次见不觉得自己迷路的游客。”声音很小你没听清,“等找到朋友后要去海洋馆逛一圈吗,那里的水母园区很好看哦。”


你觉得奇怪,明明守则上说园区里没有海洋馆,这个员工怎么会对自己说海洋馆呢。你想拒绝,正当开口的时候,就听克莱恩抢先说,“你适可而止,她只是个正常游客!”


阿蒙笑的更开心了,“终于舍得和我说话了,我还以为不理我了呢。”


他们两个的对话云里雾里的,你听不明白,只当是朋友之间闹了矛盾。克莱恩感觉刚才有点失态,恢复了正常时候的模样,“不要打扰我的工作。”


你被克莱恩带到了白狮子园区门口,他对你微笑着说,“向里面的蓝衣员工说明你现在的情况,他们会帮助你寻找朋友。”


莫名的安心。克莱恩总是会给你带来这样的感觉,可能是朋友走丢,你打心底里感觉到很慌张。你发现刚才喋喋不休的阿蒙也停在园区门口,在克莱恩的身后没有迈进门口一步,但是视线都停留在克莱恩的身上。


联想起刚才他的称呼,你思路有些跑偏,这两个人是情侣吗。心想不能再多打扰人家了,你向他们道谢,“谢谢您的帮助。”


转身离去之前,你听到阿蒙对克莱恩说,“你总是这样充满正义。”克莱恩不正视阿蒙,“这是我的工作。”


阿蒙突然一个嘲笑,“没人告诉过你,多管闲事有什么后果吗。”克莱恩有些愠怒,“这不正合你意吗,想要把我变得和你一样。”


伸手揉捻着克莱恩的发尾,暧昧但是隔着一层十分厚重的距离感,阿蒙很享受这样胜利者的时光,“是你的性格,把你一步一步推给我的,我可什么都没做,四舍五入是你自愿。”



......



你并没有在白狮子园区找到你的朋友,白狮子园区的工作人员说你的朋友早就离园了。


回到家很久后的你没再见过你的朋友,只听说她辞去了自己原本的工作,应聘了动物园的职位。


你总感觉莫名其妙的,不过因为平时工作忙的原因也没时间细想,直到你的领导说要到这个动物园团建,你猛然间回想起这件事。


在团建之前,你先一步去了动物园。


动物园和你几个月来之前还是一模一样,园区没有增加,但是客流量依旧很多。你想这可能就是价格战的优势,这个动物园的门票连一张奶茶钱都不到。


你这次先去白狮子园区看了一眼,周围的员工数量好像和几个月前一样,不多不少,但是你明显感觉换了很多。


四头白狮子优雅的踱步,看起来不像是游客在观赏它们,而是它们在审视你。你感觉到了一种来自天然食物链的压力,这可能就是来自物种力量上的悬殊差异。


很快你们这批被工作人员带出了白狮子园区,只是给了一个很搪塞的理由。


你想起了克莱恩先生,当即决定去大象园区找他。


这次你留了个心眼,大象园区的员工感觉比白狮子园区的更沉默,各司其职,却也热心。你逛了一圈,发现克莱恩不在,随便找到一个蓝衣工作人员问,“请问克莱恩先生在这吗?”


听到这个名字蓝衣工作人员停顿一下,回答你,“没有。”然后立刻走开了。


很明显这位工作人员认识克莱恩,但是因为某种不可言说的事他不能向你提及。你越发觉得这个动物园怪异,一种发自内心的恐惧感让你决定抛弃一切疑问,最好赶紧离开。


你快步走出园区,准备向出口走。


一路上你遇到很多黑色衣服的员工,他们很热情的向你搭话。你只多看了一眼他们,不是阿蒙。动物园的规则上写着,不要理他们,而且克莱恩在你面前也是很明显不想理阿蒙的。


躲避着他们的目光,你不知道绕到了哪里。


诡异的是,你的右手边突然出现了一群像你奔跑的兔子。


白色的皮毛在这杂乱的环境下尤为明显,它们的速度似乎比普通的兔子要快很多,你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总会感觉这种食草动物比白狮子还要可怕。


明明它们看起来柔软可爱,人畜无害。


血红的眼睛在此刻也显得诡异,它们好像在盯着你。那视线有一股贪婪和嗜血的欲望。你内心忍不住大喊,“这兔子怎么像是肉食动物!”,来自本能的恐惧感让你颤抖。


你一瞬间脑子一片空白,这种场景实在是不应该出现在规则如此严苛的动物园里,为什么会有动物在园区里乱跑,即使是草食系温和的兔子。


你感觉害怕,拔腿就跑,根本不顾及方向,就连路过的蓝衣工作人员也被你无视了。


很快太阳西移,你感觉应该是安全了,就是不知道自己现在所在的位置。


打开手机一看,已经是16:40了。


你感觉有些虚脱,随便走几步就看到了阿蒙口中的“海洋馆”。


海洋馆外的告示看的你心惊胆战的,因为这和动物园上的规则恰恰相反。


你不知道该信任哪一条,甚至不敢多想。也许是又累又饿,让你达到了极限,你觉得反正都这样了,拼一把,进去算了,还能搭上一条命不成?


抱着这种自暴自弃的想法,你进入了海洋馆。


海洋馆里空无一人,你想起阿蒙。之前猜测他可能是海洋馆的员工,现在看来又好像不是。难道是海洋馆已经下班了吗?


你其实更相信动物园的规则,因为克莱恩就是按照上面的去做的,对于这个仅有一面之缘的人,你很信任,但是对阿蒙,你更多的是害怕畏惧。


实在是累了,你坐在了一旁的椅子上。


不像是其他园区,海洋馆看不到阳光,这让你其实感觉很压抑。漫无目的看着,你突然发现墙上贴着另一个告示。


这里的告示和海洋馆外的告示又是截然相反的,这更加坚信了你觉得海洋馆十分怪异这件事。


你想要离开,可是告示上写着,在16:01分后进入馆内的人员,一定要在馆内待够四个小时,也就意味着你要在这里过夜。


纠结的情绪在你心中蔓延,既然认定馆内的规定和动物园的守则是在帮助你,你没有理由去违反。


还好下面提醒你,这里有房间可以过夜。


按照上面说的做,你寻找着房间。


“又见面了。”阿蒙神出鬼没的,突然出现在你面前。你吓了一跳,“阿蒙先生!”


他一副笑里藏刀的模样,你很不想和他过多接触,可是告示上又说可以和黑衣工作人员进行沟通,只要不信任他就行。


你不会被阿蒙的外表欺骗,把手中的地图握的紧紧的。


阿蒙眼睛微微眯了一下,似乎注意到了你的小动作,但是终归没揭穿,“要参观一下海洋馆吗,没人带着很容易迷路,糊涂小姐。”


这怎么第二次见面就有了外号,可是你不想招惹他,点点头,“麻烦您了。”


一路上他都在介绍着景点,虽然话没停,但是胜在声音好听,你不觉得烦。


在巨大的水箱前,阿蒙停住了脚步,对你介绍说,“这是海洋馆的特色,我们引以为傲的鲸鱼。”你说着他的目光看去,长长的鼻子和明显的象牙让你惊住了。


冲击力太大,你都喊不出声。这哪里是鲸鱼!这是大象啊!


作为陆生生物的大象在一片冰冷的海水里早就没了生命迹象,在中间漂浮着,像是悬空在一片黑暗里迷路的人。


“这明明……”你还没说完就被打断,“是稀有种类的鲸鱼呢。”阿蒙单片眼镜反射出水箱里的景色,你感觉到一种深入骨髓的寒冷,就仿佛你也被扔进了这片海水里。


你想起告示上说过,不要震惊。


干脆闭嘴,你不再说话。阿蒙好像很体谅女士,看到你脸色不好,说,“是低血糖吗。”


你不回答他也不动,好像一定要得到你的答案。你只好硬着头皮说,“只是逛的久了,有点累。”


阿蒙手里多了一包东西,上面写着“山羊血”。“补充一点体力吧。”


红彤彤的东西在幽蓝色的海水下有一种不可言说的骇人,你不敢接,也不敢拒绝阿蒙,只能用颤抖的声音问,“克莱恩先生在哪里。”你觉得他就是你的救命稻草。


听到这个名字,阿蒙把东西收了回去,“哦,他啊,上夜班。”


看着阿蒙表现的情绪不再压抑,你觉得只要提克莱恩,他就会变得温和一点。你搜肠刮肚的想着有关于克莱恩的话题,“您和克莱恩先生很熟悉吗,是同期一起进来的员工?”


阿蒙说,“我要算他的前辈了。”你点点头,对方一句话就结束了你的话题,你只能继续,“可能冒昧了,您和他是情侣?”


阿蒙笑容更深了,“是这样定义的。”你松了一口气,能继续聊,“克莱恩先生人很好,很热心,总是能让人觉得安心……”你准备继续谈论克莱恩,阿蒙边听边赞同欣赏一样的点头。


“我不是那个意思!您别误会!”你赶紧打住这个话头,你只想着保命没想其他的,说出的话也没过脑子。阿蒙一副无所谓的样子,“我知道,你们是永远没机会的。”


你正要继续说,就被阿蒙抢先一步,“你最好像第一次来一样,什么都不要想,也不要怀疑,放弃你所谓的推论猜测。”


很显然阿蒙早就知道动物园里的矛盾,你被他一下点醒了,所有的规则都在告诉你,知道的越多,错的越多。


“您想救我。”得出这个结论,你不知道阿蒙态度为什么变了,上一分钟他还想把你拉进深渊。


这次阿蒙否定了你的答案,“不要自我感觉良好,我只是不想给自己多增加一个情敌。”


你想起来克莱恩的行为,很显然克莱恩清楚了所有,那他还能脱身吗,如果不能,是不是会有生命危险?


你把自己的疑问问了出来,阿蒙虽然一直是笑着的,但是感觉他一直在睥睨的看着你,“他不会离开这里,他永远也离不开这里。”


这种态度让你火大,“你在害他!他是个好人!”


阿蒙很轻蔑的对你说,“愚蠢是对你最好的保护,放弃规则只做自己才是万无一失的选择。”


你听不懂阿蒙的话,所有人都在打哑谜,阿蒙不再看着你,他视线转向水箱里的“鲸鱼”。“瞧,遵守规则,墨守成规的鲸鱼。”阿蒙没在乎你是不是跟得上,自顾自的往另一个方向走。


快步跟上他,阿蒙路上又恢复了他的假面,介绍着海洋馆的东西,你左耳朵进,右耳朵出,坚决当个傻子。


来到客房前,阿蒙绅士的替你打开门,房门后的小房间布置的很温馨,床头还有一盏水母小夜灯亮着,就像是海底深处神秘又安静的一角。


“好好休息吧,不要乱跑,当然,乱跑我也没意见。”阿蒙替你关上门,啪嗒一声屋里立刻安静下来,只有水母灯的光亮还在。


你小睡了一会,在半梦半醒之间听到了敲门声,你本想回应,奈何身体酸痛,磨蹭一会才刚坐起来。


对方敲门似乎并不是处于礼貌,只是例行公事,看你没来开门,自己就主动推开了。


你俩面面相觑,“克莱恩先生。”你看着他红色的工作服,一时之间不知道该说什么。


克莱恩没花多少时间就想起了你,进来坐在你房间的椅子上说,“睡觉之前记得把小夜灯关掉。”


你点点头,一看时钟,还差十分钟就是凌晨一点。你问他,“克莱恩先生是换岗位了吗,为什么不在大象园区了。”


克莱恩很显然没打算说实话,“夜班方便。”你也明白这个话题不能深入了,其实你就是来找朋友的,现在找不着按下不说,保命要紧。


正当气氛沉默的时候,推门声打破了空白期。“果然在这。”是阿蒙,他一副算到了的样子。


这次克莱恩没有像之前一样没搭理阿蒙,右手摸到了腰间的电击棒,“你不应该在这。”


阿蒙从门口进来,狭小的房间里一下就变得拥挤起来,“聊聊而已,况且是我带她进来的,这不是帮你分担工作压力吗。”


克莱恩看了你一眼,叹了口气,“去外面聊,时间到了。”克莱恩放弃了攻击行为,大概是因为你。


临走之前,克莱恩关上了你的小夜灯。


“别太执拗于做一个好人我亲爱的。”阿蒙把克莱恩抵在门上,也顺带把你偷听的门缝关了个严实。


克莱恩深知不能谈论规则,只能和阿蒙云里雾里的讲,“在你眼里的自寻死路,未必没有一线生机。”


阿蒙贴着克莱恩的耳朵,小声的说话,好像这样就不会被听到一样,但两个人心知肚明这是不可能的事,“我在救你。”


克莱恩没抗拒阿蒙的动作,“你也救了她。”阿蒙笑了,突然加重的气息扑在克莱恩的耳根,“我讨厌她,不想让她有机会待在你身边。”


“阿蒙,我离不开这里的。”克莱恩交了最后的底牌。无论他的衣服是什么颜色,克莱恩都没办法摆脱动物园对他的影响,只是他不想变成最后的黑色,那就彻底没了拯救别人的希望。


阿蒙明白这件事,克莱恩不离开不代表他不会失去克莱恩,穿上黑衣,他们只需要记住一件事。可其他的就不一样,他们战战兢兢的遵守着一切。黑衣可以错无数次,其他的不行。


“你就是仗着有我给你当最坏的打算,明明对其他人这么好,对我就是这么冷漠无情。”阿蒙是拧不过克莱恩的,随他去好了。


这话说的克莱恩也有点心虚,阿蒙什么都知道。


趁火打劫是阿蒙的特长,看克莱恩的表情阿蒙就知道他心软了,“亲一下,今晚上我乖乖的自己出去,就不用你赶了。”


看似是克莱恩占便宜,实际上他不用答应,完全可以暴力驱逐阿蒙。但是克莱恩先入为主了,把阿蒙的委屈混杂在这件事里,水族馆内没有其他人,克莱恩环上阿蒙的脖子,大胆的亲吻起来。


你离开动物园的那一刻,如释重负,压抑不住的泪水不停的向外涌出,说不出是劳累还是害怕,亦或者是对朋友的悲伤。


想要掏出手机给家里报个平安,没料想屏幕上带着一个纸条。“不必在意,我们选择了面对,这不是牺牲,只是总有一些事情,高于其他。”









没有出场的boss留言:

纯纯无语了,看不见就当没人?在小孩面前亲是不是过分了。





我目前看到的解析是所有的规则都在保护不一样的人,动物园的保护游客和蓝衣,海洋馆外保护黑衣,海洋馆内保护红衣,只要是文字就都是对人类的保护。


只是我个人理解,动物园和海洋馆内部要遵守的条件更多,换来的就是他们还可以有机会平安离开动物园。黑衣遵守的少,他们只需要记住自己是人类就可以,但代价是离不开动物园了。


小克从蓝变红是因为太过于不忍心,救了太多游客,知道的东西越来越深,阿蒙没有阻止,还在加速这种情况,他想让小克离不开动物园,而且大象园区的员工最危险,被溺死的话阿蒙也没办法阻止了。(可能也有想打阿蒙的因素)


很显然之后小克也不会走黑衣这条路,或许会当园长。但是园长显然结局不妙,到时候阿蒙八成会把动物园洒满兔子血,骑着白狮子给它们挨个带上兔耳朵。但是我就不写了,因为是be我会写崩溃。


视角的女性会直接变黑衣,我是觉得当意识到自己不该意识到的时候就已经被影响了,但被阿蒙和克莱恩硬保了出去,感觉是相对最自由的黑衣,能说的话也最多,配合铁律铁腕的红衣可以勉强出去。


阿蒙也不是好心,就是不想糊涂小姐变成黑衣去骚扰小克。


能看出,红衣之后,蒙老师没有了夜生活。很惨。


可能会有两个人相识的故事,但是看大家感不感兴趣了,最近写了很多但是都剩个结尾很难受了。


评论(15)

热度(983)

  1.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