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我像不像一颗走路草

快乐小草就是我,微博:走路草_超进化版
头像是@一只鸟鸟 老师画的!谢谢老师!
有事请私信

【蒙克】关于养成失败这件事并不是我本意(下)

*克回到第三纪从梅迪奇手里抢阿蒙养的故事

*但是意外的把养成游戏玩成了养成系

*前篇在合集内哦!





空旷餐厅只有克莱恩和阿蒙两个人,阿蒙没有选择比较大且华丽的餐桌,而是像和之前一样的小桌子。克莱恩卷着肉酱面问阿蒙:“我听说夜皇那边似乎有了什么动作。”阿蒙说:“谁都想当唯一的王。”


克莱恩是清楚的,起初血皇帝和夜皇同为联合帝国的治理者,自从黑皇帝归来,血皇帝和夜皇面临掉落阶位的风险。夜皇有其余六神支持,而阿蒙选择了血皇帝,夜皇晋升审判者,阿蒙则毫不犹豫的把梅迪奇、索伦、艾因霍恩做成了魔药让血皇帝晋升。


说是毫不犹豫,也只是表面上罢了,把梅迪奇害死那晚,阿蒙站在阳台上望着他陨落的方向看了许久,眼神复杂的让克莱恩都后悔,是否是自己给了他太多的人性,让阿蒙才会陷入这种矛盾的感情,或许自己不干预他的个性,阿蒙依旧是那个阿蒙,现在的他会好受很多。


克莱恩问他:“你后悔吗?”阿蒙不再看那个地方,说:“这是必须的。”克莱恩摇摇头:“我是说,你选择和我一起生活,后悔吗?”阿蒙不理解他是什么意思,但是他知道自己在说什么:“我不后悔自己的任何选择。”


克莱恩不再讨论这方面的事情,这只会让阿蒙想起来不愉快的记忆。


还是按时的回家,但是这次阿蒙带回来个不一样的东西。红底烫金的邀请函有一股扑面而来的奢侈,克莱恩看着上面的文字,大致上是一部新的话剧。克莱恩在第五纪的时候只看过马戏团的表演,剩下的文学作品大多受到了罗塞尔的荼毒,他根本没有欣赏过属于这个时代的文学。


“要去吗?”阿蒙看着克莱恩的眼神,他似乎对这个话剧有兴趣,克莱恩想着自己确实好久没出去看看了,点了点头。


繁星点点的夜晚,阿蒙扶着克莱恩的手将他从马车上带下来,繁琐的衣服让克莱恩束手束脚,宽大的袍子有些影响行动,偏偏阿蒙还非让他穿厚点。


阿蒙看着克莱恩的脸,月光的闪耀似乎也不及眼前人的存在。


“在想什么?”阿蒙有些愣神,克莱恩也没有催促他,就像小时候问阿蒙他在做什么一样,并不是质问,是一种尊重。阿蒙说:“我总感觉你像是月亮。”克莱恩心想这可不是什么好形容,但是他还是问:“为什么这么觉得?”阿蒙解释的很模糊:“你总给我一种会离开我的感觉,我能看到你,但是你从来都不属于我。”阿蒙没有放开克莱恩的手,他必须抓住。

 

没人想到神出鬼没的阿蒙公爵会出来看一场话剧。低调的进入高层的房间,突出的圆台给了最佳的视野,克莱恩能很清楚的看到舞台上的一举一动。

 

女演员华丽的服装不同于他之前看过的话剧,精心准备过就是不一样。与克莱恩所了解的话剧不同,这个时代的话剧没什么非要让人领悟的内涵,要么是彻头彻尾的悲剧,要么是令人开怀大笑的喜剧。

 

阿蒙坐在克莱恩的旁边,很冷漠的注视着这场戏剧,这个眼神让克莱恩想起当时的阿蒙,看着谁都一副蝼蚁的样子。克莱恩用食指尖轻轻敲了两下阿蒙的手背,他有话要对阿蒙说。

 

阿蒙的注意力很明显没在话剧身上,立刻就懂了克莱恩的意思,头微微一歪,卷卷的头发也蹭到了他的鼻尖,克莱恩也贴近他的耳边说:“你觉得很没意思吗?”

 

剧场特殊的扩音设计让演员非常轻松的就能把台词传达到观众耳朵里,克莱恩必须这么和阿蒙说话他才能听清,阿蒙低头耳语:“注定悲剧的故事,没意思。”克莱恩说:“有人说过,悲剧就是把美好的东西撕碎给人看。”阿蒙听完一挑眉:“那他还真是挺有深度的。”

 

女主角声嘶力竭的呐喊在墙壁之间碰撞,克莱恩等演员念完台词才说:“虽然说这个女主最后什么都失去了,但是至少她拥有过不是吗?在这期间她一直在努力。”克莱恩试图让阿蒙提起兴趣,而阿蒙抓错了重点:“有时候失去也是一种无能。”克莱恩也不知道他哪里想的这些歪理:“下次不用勉强陪我来的。”阿蒙拒绝了:“下次还会和你一起的。”

 

“回家吧。”阿蒙和克莱恩并排走出剧院门口,夜晚的气温已经不适合在外面逗留。


“阿蒙?”迎面而来的声音很熟悉。


阿蒙轻轻揽住克莱恩,轻轻鞠躬行了一礼:“陛下。”血皇帝颔首,目光很凌厉的看向克莱恩,克莱恩也注意到了这束目光,低头行礼,尽量不让他觉得可疑。


“这位是?”克莱恩的恭敬并没有打消这位皇帝的疑虑,多疑是帝王的通病。阿蒙刚想回答,这位皇帝恍然大悟似的说:“哦~我知道了,怪不得我们的阿蒙公爵不爱参加宴会呢,是我我也不会。”近乎暧昧的语气让阿蒙顺着血皇帝的意思点点头:“是,您知道的,这会给我和夫人带来太多的麻烦。”


克莱恩心想你倒是挺会顺着往下编,只能点头微笑同意阿蒙说的话。血皇帝来了兴趣:“既然如此,为什么不开一个聚会让大家都知道夫人的存在呢,也省的我整天被那群大臣们的女儿缠着,求着和你联姻。”血皇帝的眼神仍旧不对,即使是阿蒙给他送上的魔药,他也不能完全信任他。


气温越来越低,太长时间的纠缠并没有任何好处,阿蒙也懂这一点,点点头:“您说的对,是时候该向大家坦白了。”


盛大的宴会在已经很久没有人气的府邸里如期举行,克莱恩接受着众人目光的洗礼,盘算着这会不会在历史上留下什么。而各位贵族的小姐们,看着这位高高在上的公爵夫人,寒酸捻醋的讨论着他的来历。


克莱恩权当听不到,他也不太可能和一群十几二十岁的女孩们计较。他很庆幸阿蒙说自己的夫人身体不好才一直不公开,宴会上让他露面的时间也被压缩的极短,他只需要假装咳嗽几声就可以让他免除很多社交,远远的露个脸让大家知道他的存在就可以了。


他也可以理解为什么阿蒙不实话实说自己是他的老师,克莱恩知道阿蒙太多的事,血皇帝知道后难免不会把目光放到自己身上,他并没有阿蒙实质性的把柄,但是如果克莱恩说出来一切都会不一样,帝王的权谋有时候是克莱恩都无法抵抗的。


“你不喜欢这样。”阿蒙挡住那群人的目光,整理了下克莱恩的胸花,阿蒙偷走了玫瑰的时间,让它永远停留在了摘下前的一刹那。克莱恩也没掩饰:“是啊,那群小姐们快用目光把我杀死了,你给我招来了不少仇恨呢。”虽然嘴上在抱怨,但是克莱恩脸上还是带着笑容,起码证明自己孩子养的非常成功,非常有魅力。


阿蒙拉住克莱恩的手,手指上是早起阿蒙就给他带上的戒指,银饰繁杂的设计告诉众人不菲的价格,阿蒙转动着无名指上的戒指,心里不知道在想什么。


阿蒙很贴心的把克莱恩带离大厅,他的东西绝不能让无关的人多看一眼。而克莱恩不需要思考什么理由,阿蒙会给宾客们一个合理的解释。路过花园时克莱恩忍不住说:“我懂你为什么不喜欢这种聚会了,比打架还累。”阿蒙也不太喜欢这种生活,承诺道:“等一切结束就不会有这种事了。”所有的谋划结束后,他就可以做回阿蒙,而不是公爵。


“公爵大人,亚伯拉罕公爵叫您,说是有急事商量。”一位侍者过来和阿蒙搭话,克莱恩没见过他,大概是亚伯拉罕身边的仆人。阿蒙看了一眼克莱恩,克莱恩点头:“你去吧,我在这等着你。”阿蒙这才放心离开。

 

克莱恩坐在花园的长椅上,随手摘下一朵盛开的红玫瑰,露珠还在上面依依不舍的牵挂。克莱恩说:“时间有限,出来说吧。”安提哥努斯从阴暗处出现,克莱恩笑着拍了拍他身边的空地说:“坐。”

 

安提哥努斯措辞了一会,他不知道怎么形容眼前的人:“你不属于这个时间。”克莱恩没有否认,作为同序列的占卜家,安提戈努斯自然能察觉到别人察觉不到的细节,“你说的对,我来自未来,但是我也不属于未来,我是过去的人。”看似矛盾的话,但是解答了安提戈努斯的疑惑。

 

玫瑰腻人的香气让安提哥努斯也没那么警惕,伯特利告诉他阿蒙身边的那个人很不一般,即使作为同僚也要去探察一下,确保不是什么邪神蛊惑了阿蒙。克莱恩表现得不仅没有任何敌意,还非常温和。安提哥努斯的语气也逐渐平缓:“作为同序列的竞争者,我并不希望你活下去。但是占卜家总是多愁善感,卜测吉凶,我们都希望未来是好的。”

 

克莱恩将手中的花递给这位占卜家界的前辈:“至少你我都努力了。”安提哥努斯接过花朵,语气复杂读不出意味:“该回去了。”克莱恩的手僵在半空,他不知道安提哥努斯这句话是对谁说的。

 

“安提哥努斯。”阿蒙发现自己上当受骗,很快折返回来,语气里显少带了些不理智。安提哥努斯不会自讨没趣,很快招供:“伯特利出的主意,我只是从犯。”说完很快消失了,只留下一个纸人。

 

阿蒙没有去追他,上上下下查看了克莱恩的情况才放心,克莱恩倒是觉得他太过于紧张了:“我又不是真的体弱多病,不用太担心我。”阿蒙明显很不爽,笑的让人觉得有些疯:“我会警告他们的。”


克莱恩被阿蒙送回了房间,克莱恩想按照阿蒙的性格伯特利和安提哥努斯免不了被捉弄一番了。克莱恩没有接触过第五纪之前的阿蒙,不过他想自己已经干预了阿蒙的人生,想必第五纪的他应该不会好过不少。只不过让克莱恩头疼的是,会不会出现两个克莱恩,这个世界又不会不会有什么修正系统抹去其中一个。


思考的时间总是过的很快,“咚咚咚。”克莱恩的房门被敲响,他不担心会有坏,人的出现,打开房门一看:“阿蒙?”


浑身沾满酒气的阿蒙是克莱恩第一次见,他也没培养过阿蒙喝酒这件事,于是被这个醉鬼抱着躺在床上的时候克莱恩在想要不要练练他的酒量了。


“给我讲个故事吧。”阿蒙像小时候一样缠着克莱恩让他给自己讲一个睡前故事,克莱恩揉着他的太阳穴说:“你已经不是小孩了,稍微清醒下就回自己房间。”阿蒙偏不,就要克莱恩给他讲个故事,克莱恩拗不过他只好说:“从前有座山,山里有间房子,房子里有一个老人和小孩,小孩睡不着,让老人给他讲故事,讲得是从前有座山。好了讲完了。”克莱恩改了改,他觉得阿蒙可能理解不了庙和和尚是什么。


阿蒙很不满,他抓住克莱恩的手,严肃的说:“我不是小孩了。”克莱恩当然知道他不是小孩了,刚准备说重新讲一个故事,阿蒙借着酒劲,摁着克莱恩的后脑勺非常用力的吻了上去。


昂贵的红酒味弥漫在两个人唇齿之间,克莱恩被亲的发懵,阿蒙完全不懂怎么亲吻,完全就是凭借本能一样的啃咬,而克莱恩的脑子里唯一能思考的事就是他的教育到底哪里出了问题。


阿蒙终于放开了他,克莱恩感觉自己嘴唇都充血了,准备把这个小醉鬼拎回他自己的房间,阿蒙磕磕绊绊的说:“你不能离开我……”克莱恩动作停止住了,阿蒙没有说的很委屈,一种不容置疑的语气十分强势。


“我骗了你。”没头没尾的一句话让克莱恩不想把阿蒙扔出去了,他很好奇阿蒙怎么又骗了自己,哪里骗了自己。


克莱恩以为阿蒙说的是醉话,语气循循善诱:“你在讲什么?”阿蒙抱住克莱恩:“我无时无刻不在想亲你、吻你,礼仪老师根本没有教我亲吻礼,那是我骗你的。”


“我也是故意和伯特利打架,我想让你的目光全部都在我身上,我从头到尾都没有发狂,我很理智。剧场那天晚上也是我设计好让皇帝看到你,我想让所有人都知道你是我的。”


阿蒙一股脑的全说出来了,这让克莱恩很是震惊。他惯性思维让他认为一个小孩子,从小被子里看到大的孩子能有什么算计,可阿蒙就是阿蒙,无关乎年龄。他依旧是那个想要什么都会不择手段的人。


说完这些阿蒙就彻底醉得睡过去了,只留下克莱恩一个人心情复杂,他在想现在阿蒙的这段话也是算计好,让他心软的吗?这是他从没想过的可能性,他从不相信神是有心的。

 

克莱恩沉思了许久,他这是第一次这么近这么仔细的观察阿蒙。优秀的面部线条和完美的五官,看得人脸红心跳。克莱恩很喜欢看阿蒙的眼睛,对谁都是笑盈盈的像只狡猾的狐狸,可他偏偏看克莱恩的时候眼神带着感情。

 

将视线从阿蒙的脸上移开,慢慢向下,左侧的胸膛的地方拉扯着克莱恩的思绪,他慢慢伸出手,无名指上的戒指刻着阿蒙的印记,有了姓名的归属,克莱恩看着戒指犹豫着但期待的触碰。

 

“噗通噗通”指尖感受到了强有力的跳动,克莱恩仿佛卸下了重担,缓缓的闭上眼睛,深深地呼出一口气,手掌紧紧的贴合着阿蒙的心跳。

 

阿蒙是有心的。

 

那天过后,克莱恩发现自己的生活并没有改变,阿蒙还是按时回家,而他也很自然的给阿蒙做起了饭。而且阿蒙也没有丝毫不好意思的样子,反而更加大摇大摆的睡在克莱恩的房间里。

 

克莱恩也曾经试图改掉阿蒙的习惯,但是后来他发现自己也出现了很严重的戒断反应。他一开始的目标只是希望阿蒙未来能对自己好一点,把自己当成朋友,结果自己攻略太过出现了意外。

 

不过克莱恩觉得自己有一点好处,那就是不死心眼,如果继续这样下去,感觉也不错。

 

逐渐的,阿蒙并不在规律的回家,有时候甚至会连续几天都见不到人影。工匠之神已然登临神位,大概到了最关键的地方了。克莱恩也止不住的心慌,这份慌乱来自他的灵性直觉,以往自己要受到伤害或者重要的事情的时候,克莱恩才能如此明确的察觉到。

 

克莱恩十分善于分析,他明白自己可能要离开了,因为强烈的不舍会让他痛的撕心裂肺,所以直觉才如此的明显,第五纪元即将来临,或许这就是这个世界的修正。

 

阿蒙的计划进行的很顺利,他算无遗漏,只要不出差错,今天过后他将不再是公爵,对于其他人来说这可能是灭顶之灾,可对于阿蒙就意味着全新的开始,他也做到了当初承诺克莱恩的事。

 

他离开之前一如既往的亲吻了克莱恩的脸颊,告诉他:“一切都会结束,属于我们的时代即将来临。”克莱恩很高兴能看到如此张扬而又恣意的阿蒙,他也由衷的感到高兴,但是他也必须要狠下心了。

 

克莱恩笑着拉住阿蒙要离开的手,说:“我会等你,你也要记得来找我。”然后亲吻了他的脸颊,送他离开了家,就像小时候阿蒙离开时一样,克莱恩没有跟随。

 

阿蒙消失了,很长一段的时间里没有他的存在,没人知道他去了哪里,安静的地陵里只有一副油画。

 

死神的陨落,罗塞尔的辉煌,似乎都不能再吸引阿蒙的出现。


尸骨教堂里,阿蒙被绑在长凳上,不慌不忙的抬起头笑着看站在圣台后翻阅着的人,笑着说:“胡子并不合适你,亚当。”亚当也没在意阿蒙的嘲讽,直截了当:“疯了几百年,也该够了。”亚当看着阿蒙的眼神淡淡的,自从克莱恩消失后,阿蒙整个人都陷入了一种冷静癫狂的状态。


阿蒙白了他一眼:“你有你想复活人,我也有,谁比谁高贵?只是因为我杀了你的某个重要的棋子吗。”亚当似乎被戳中了什么,不再言语。阿蒙很轻松的解开自己身上的绳子:“别再注视我了,偏执狂。”然后转身就要离开这座白骨森森的教堂。


“神弃之地,那里会有你想要的。”在阿蒙推门离开前,亚当虚无缥缈的声音传到了阿蒙的耳朵里。


克莱恩吃力的睁开双眼,源堡的青铜座椅看起来还是那么的沉重,大量的记忆涌入克莱恩的脑海,他不知道这是事实,还是自己做的一场梦。


克莱恩的视线随着意识的清醒才逐渐恢复,坐在冰凉的椅子上许久,之前他从未发现这个青铜椅这么冰冷。仔细回味,心里好像充满了遗憾,不舍,他自嘲的笑了一下,或许这些故事只会是自己的荒唐的梦境。


“我等了你太久了,从第四纪元的末尾,等到了第五纪元的结束,这已经远远超过你陪伴我的时间,或许你做的远比我要过分的多不是吗?我亲爱的。”克莱恩这才发现,在自己面前,巨大的青铜桌面之上,坐着一个自己再熟悉不过的身影。


克莱恩太久没有说话,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欲言又止的样子让他无所适从。


雾气渐渐散去,阿蒙从桌子上跳下,单手抚摸着他的脸颊,拇指轻轻按压着克莱恩柔弱的下唇,阿蒙学着克莱恩的样子耐心的问:“在想什么?”


熟悉的感觉,这不是他的梦,克莱恩眷恋着阿蒙掌心的温度,轻轻的吻了下阿蒙的脸颊,用尽所有的都感情:“久等了,我回来了。”





——————————

这篇是我一晚上没睡,精神抖擞的写完一万多字,第二天补了一天觉晚上继续往里面填东西。很感谢乌贼对五纪元前的事描述的不多,让我有空间胡编乱造还圆回来了。

评论(18)

热度(3504)

  1. 共25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