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我像不像一颗走路草

快乐小草就是我,微博:走路草_超进化版
头像是@一只鸟鸟 老师画的!谢谢老师!
有事请私信

【蒙克】旅馆(一)

*医生(?)蒙x侦探克

*无非凡能力设定,侦探小说向(?)









噼里啪啦的干柴在壁炉里烧的起劲,克莱恩看着外面肆虐的大雪,心里想着自己可能要错过妹妹梅丽莎的毕业典礼了。


想着梅丽莎失望的神情,克莱恩也默默叹气。他现在在一家旅馆内,默默计算着需要的房租,心情更加无奈。


店里的老板是个很和蔼的男人,叫艾伦。在这种极端天气下还没有多收取克莱恩住宿费用,这让克莱恩对他十分感激。


二楼都是客房,住户并不多,克莱恩目前只遇到了三位住户。第一个是位女士,用黑色的面纱遮挡住脸,黑色的裙子告诉人们她似乎还在丧期。第二位看着很精明,有两撇小胡子,似乎是个商人,不过克莱恩的直觉告诉他这个人并非善类。


而第三位也是唯一向克莱恩说过话的住户。克莱恩第一眼见到他,觉得他长相挺斯文,右眼带着一个单片眼镜,他说他叫阿蒙,是一位外科医生,外出给病人看诊结果被困在了这里。


对于这种自来熟的性格克莱恩其实有点难以招架,但是多认识位医生总没有什么坏处。克莱恩也礼貌的进行了自我介绍,说自己情况也差不多,去参加妹妹毕业典礼结果大雪封路只能在这家旅馆暂时停留。


克莱恩收回思绪,旅馆的大门被打开,雪花被风裹着吹进了门内。克莱恩最先看到的不是来者的脸,而是价格高昂的皮靴,仅仅这一点克莱恩就能大概猜到这位旅人应该是哪位外出旅游被困的富豪,否则以他的财力绝不可能住在这间小旅馆。


很显然这位富豪被暴风雪影响的非常吃力,克莱恩看着他的样子,决定好心一下,起身走到门口,帮他把门关好。


没了暴风雪的阻碍,这位富豪才勉强站稳,对克莱恩轻轻点头致谢,然后挺直身板朝柜台走去。克莱恩想他应该是去和老板办入住了,这种无伤大雅的小插曲克莱恩并不放在心上。


回到自己原本坐的地方,发现自己的对面坐了一个人,是那位自来熟的医生。


“您可真是好心啊。”阿蒙笑着端起面前的茶杯,浓郁的茶香扑鼻而来。阿蒙应该是看到了刚才那一幕,克莱恩说:“留下个好印象,毕竟未来几天我们可是要住在一起的。”阿蒙耸耸肩,转移了话题:“反正也无聊,我们打个赌吧。”克莱恩看着眼前的这个人,总让他有一种熟悉的感觉,但是具体克莱恩也说不上来为什么,只当是无聊时候的消遣:“赌什么?”阿蒙放下茶杯,敲了敲自己的眼镜说:“就赌几天后暴风雪结束吧,不需要什么赌注,我猜要持续五天以上。”


五天,克莱恩私心并不想让这场雪下的这么久,五天他是肯定赶不上梅丽莎的毕业礼了,于是说:“最多三天就够了。”阿蒙笑的更灿烂了:“你真的很有意思。”


旅馆内并没有侍者,老板从没有考虑聘请过。因为他的妻子和他已经足够维持了,可是暴风雪来之前,老板的妻子抽空去看了看她的父母,怕两个老人在家寂寞,本想着当天就回来,被暴风雪阻拦住了。于是现在这家店只剩下了老板和厨子,还有老板刚不满一岁的儿子。


“不好意思,能麻烦您帮忙照看一下我的儿子吗,店里人手不够,我需要去帮忙。不需要您做什么,看着他就好,他很听话的。”老板一脸歉意的对克莱恩说出这句话,婴儿车里的孩子的确不哭不闹的,克莱恩放下手中的书,看了看时钟确实到了晚饭时间,思考了一下这也并不是什么难事,于是答应了:“好,我会尽量照顾他的。”


老板松了一口气,笑着对婴儿车里的孩子说:“你要听话哦,威尔。”


克莱恩看着婴儿车里肉嘟嘟的小婴儿,心想老板夫妻两个应该很恩爱,必定是尽心竭力的照顾,不然这个孩子不可能这么胖。


克莱恩看书看的也有些疲乏,于是伸手拨了一下婴儿车上悬挂的铃铛,威尔听到了铃铛的声音,伸出小莲藕一般的胖手臂,想去摸铃铛。克莱恩看他笨拙的样子,忍不住脸上带上笑容,又拨弄了一下。没想到威尔直接用力一抱,抱住了克莱恩的手,咿咿呀呀的往自己怀里拽。克莱恩故意轻轻挠了一下威尔的小脖子,威尔立刻咯咯的笑了。


一股浓浓的饭菜香味弥漫在一楼大厅内,老板端过晚餐放到克莱恩的桌子上:“感谢您替我照顾威尔。”克莱恩也没觉得多劳累,正如老板说的,威尔十分听话:“没有,您儿子太可爱了,与其说我照顾他不如说他陪我玩的也很开心。”


“那就不麻烦您了。”说着老板就要把婴儿车推走,结果车里的威尔不满意了,发出不高兴的声音,老板有些尴尬:“威尔,不可以哦,不能再打扰客人了。”克莱恩正好也挺喜欢这个孩子,说:“没事,您让我和他再待会吧,正好我是刚来这个城市,还有些问题想要问您。”


老板看克莱恩是个好相处的,点点头:“叫我艾伦就可以了,您想问什么?”克莱恩看了看外面的天:“这座城市经常下雪吗?”艾伦也有点发愁:“普通情况下并不会下这么大的雪,上次有暴雪还是十年前的事。”克莱恩心想自己也是挺倒霉的,转而说:“我妹妹在隔壁的大学上学,临近毕业想让我参加毕业礼,结果遇到大雪封路,怕是赶不上了。”老板也表示遗憾:“太可惜了,不过我想您妹妹会理解的。”


晚餐时间,有许多客人从二楼客房下来用餐。离克莱恩比较远的是一位金发黑裙的小姐,看着倒是十分不近人情。而有一位穿着神职人员衣服的男性,直接取了餐食就上了楼,并没有和在场的人员有过交流。


克莱恩收回了自己的目光,告诉自己不要再用这么审视的目光看待别人了,他已经不是侦探了。


夜幕渐渐降临,气温也逐渐降低,还待在大厅的人大都沉默寡言的干着自己的事,克莱恩又往壁炉里放了两块木炭,他不是很能接受这么冷的天。


一阵急促的敲门声传来,所有人的目光都聚集在了大门外。克莱恩也不例外,老板也很疑惑这个天怎么还会有人敲门。带着问题,老板决定还是开门看看,他打开门阀,急劲的狂风直接把木质大门吹开,发出巨大的声响。


站在门外的是一位女士,虽然脸被冷风吹的发红,但是依旧能看出来长得十分美丽。女子和老板低声交谈几句,老板突然神色慌张,回头大喊:“有没有人能帮帮忙,这位女士是位孕妇!”克莱恩下意识的看了阿蒙一眼,在场的人里只有他是医生。阿蒙注意到了克莱恩的目光,看起来还有些无奈,然后站起身向大门走去。


克莱恩也快步上前,扶住那位女士,发现她的肚子已经很大了。这么冷的天,一位孕妇独自出门被困在暴风雪中,克莱恩眉头忍不住皱的很紧,心想什么不负责任的丈夫才会做出这种事。


老板吃力的把门重新关好,克莱恩把孕妇扶到壁炉边,阿蒙则站在一旁问:“有哪里不舒服吗?”孕妇颤颤巍巍的把手伸出来,被冻的通红的关节让她活动起来非常艰难:“很冷……”细若蚊蝇的声音克莱恩还是听到了,于是端来一杯热水递给孕妇,孕妇很感激的接过,轻轻酌了一口。

 

“你不是医生吗?”克莱恩有些质疑的看着阿蒙,阿蒙则给了克莱恩一个合理的解释:“我是外科医生,不是妇产科的医生,隔行如隔山。不过我建议给这位女士一个毯子吧,直接烤火会让她感冒。”

 

老板艾伦听到后,对坐在一旁的厨师说:“弗兰克,你去楼上拿个毯子给这位女士。”克莱恩这才知道这位厨师的名字叫弗兰克,他基本上只在厨房活动,只有晚上会出来看看食谱。

 

弗兰克点点头,很快速的转身上楼。

 

突然一声惊恐的吼叫吸引了大家的注意,所有人的目光再次集中,统一看向楼梯的位置。

 

弗兰克跌跌撞撞的从楼梯上下来,一个没踩稳最后几步台阶直接摔了下来,脸色煞白,磕磕绊绊的说:“出……出事了!”艾伦脸色也非常不好看:“发生什么了!”弗兰克咽了口唾沫,十分艰难:“住在206的那位先生,死了!”

 

在场所有人都倒吸一口凉气,没人想到会在这么普通的旅馆内发生这种事,众人顿时慌作一团,只有克莱恩看着自己放在桌子上的那本书《暴风雪山庄》。

 

艾伦首先反应过来对一楼的住户们说:“各位,我先上去看一下,大家不要惊慌。”一旁的阿蒙提议:“我一起去吧,我是位医生,说不定只是厨师先生看错了。”艾伦点点头,阿蒙接着扭过头,笑着对克莱恩说:“不来帮忙吗?”

 

克莱恩不太情愿的上了楼,206房间就在他对面,他住在205。艾伦上楼的时候已经说了,206的客人是位富豪,叫乔治。

 

206的房门已经被打开,浓重的血腥味顺着房间门飘散出来,甚至有些血迹都溢到了门框边缘,艾伦刚想进入房间就被克莱恩拦住:“不要进去了。”艾伦很疑惑:“为什么?”克莱恩还没开口,阿蒙率先解释道:“这么大的出血量,人是肯定死了。”

 

艾伦脸色一下子就变得惨白,血腥味让他忍不住的反胃,他努力压下恶心的感觉说:“那我们应该怎么办?”克莱恩说:“报警吧。”艾伦摇摇头:“不行,外面暴风雪太大,雪已经积到小腿处了,警察局又在5公里外,没可能的。”


克莱恩叹了口气,避开血液走进了房间。艾伦有些着急:“先生你进去干什么!”克莱恩看着眼前的尸体,解释说:“我之前是个私家侦探,虽然现在已经不干了,但是这个时候也算有点用。”


一听说是位侦探,艾伦放心不少,站在门外又害怕又好奇。


克莱恩看了眼站在门口的阿蒙,心想不用白不用,于是说:“帮个忙?”


“心脏被挖走了。”阿蒙带着黑色的皮手套,勉强充当手术里的橡胶手套,克莱恩看着一地的血迹说:“是因为被直接刺穿心脏死亡的吗?”阿蒙点点头:“是,不过身上还有不少的穿刺伤。”阿蒙顿了顿,补充道:“按照我个人的经验,这位凶手应该不太熟悉人体,心脏剖出的并不完整,还残留了不少肌肉,明显是多次解剖。”克莱恩看了一眼上口,的确像阿蒙说的一样,伤口处还掉下来不少肉。克莱恩被浓郁的血腥味熏到了,于是捂住口鼻说:“你这是在排除你自己的嫌疑吗?”


阿蒙没有生气:“尸体还没完全僵硬,说明死亡时间不超过三个小时,而天气还这么冷,可以再缩短不少时间。而那个时候我正在楼下吃饭,再怎么样也不可能是我杀的。”阿蒙逻辑很通顺,克莱恩也只是开玩笑,阿蒙晚餐时间一直在楼下,他是清楚的。


被剖出心脏,这也太残忍了。克莱恩想着这是什么深仇大恨才能如此果断,即使已经拿走心脏,这位凶手还不满足,又连刺几刀,怕是邪教现场也不比这干净多少。


房间的墙壁上已经喷射出大量的血迹,克莱恩猜测凶手的衣服上应该也沾上了不少。


克莱恩又看向在门外的艾伦,这让艾伦直接紧张的说:“不是我!我当时也在楼下!”克莱恩苦笑:“我当然知道不是你,我只是想问问房间的钥匙都有谁有?”艾伦松了一口气,告诉克莱恩:“每一位房客自己手里拿着一把,剩下的只有我身上的一把万能钥匙,能开所有房间的门。”


艾伦说的话没有任何问题,任何一家正常的旅馆都会有一把万能钥匙防止出现意外,而弗兰克没有钥匙却很轻松的打开了房门,想来房间的门应该是没有锁,克莱恩查看了一下门锁,也没有被破坏的迹象。


搜寻了一下现场,克莱恩也没发现凶器,应该是被凶手拿走了。


克莱恩又打开这位富豪的行李箱,发现有很多昂贵的丝绸衣物,剩下的是一些纸制合同,大概是收购谁谁谁的股份或者地皮。


现在一旁的阿蒙也伸着脖子看,还有些惊讶:“这位富豪这么有实力吗,收购的所有东西都比市价低。”克莱恩并不了解经济走向,问阿蒙:“很低吗?”阿蒙如实说:“非常低,可以说像没花钱直接抢来的。”克莱恩缓缓点点头。


克莱恩让艾伦把所有人都叫到了楼下,众人围坐在沙发上非常沉默。


“情况就是这样,206的乔治先生被人杀害了,大家分别介绍一下自己,然后说一下晚餐时间自己在做什么吧。”克莱恩大概复述了一下情况,并没有告诉他们具体。


一旁的精明商人率先反驳:“你怎么知道他是被人杀害不是自杀?你是谁,凭什么调查我们?”,克莱恩早就想到了这种情况,解释说:“没有人自杀还能剖出自己的心脏,先生。而且现在外面是暴风雪,没有外人可能进来,也就是说凶手就在你们之中。如果对方是激情杀人,那我们所有人都很危险。”克莱恩叹了口气说:“我叫克莱恩,原本是一个私家侦探。各位,请吧。”


大家听完后都面面相觑,坐在克莱恩身边的阿蒙像是气氛调节一样,先开了口:“我叫阿蒙,是个外科医生,因为出诊所以才被暴风雨困在了这里,晚饭时间我在楼下。老板、厨师,孕妇女士,还有我们的侦探先生都可以为我作证。”阿蒙提到了那位神秘的孕妇,克莱恩发现她不在场,问艾伦:“那位女士呢?”艾伦回答:“那位女士因为太过劳累已经在208房间睡下了,需要我去叫醒她吗?”克莱恩摇摇头,这位女士虽然神秘,但是她是最没有作案可能的。


艾伦紧接着开始自证清白:“我是这家旅馆的老板,叫艾伦,我和阿蒙先生一样!晚饭一直在楼下!”弗兰克也刚缓过神一般:“我叫弗兰克,是厨师,是我发现的乔治先生死亡。”


精明的商人此刻也开了口:“我叫兰尔乌斯,是一个商人,赶着做生意的路上碰上了暴风雪。”接着那位带黑色面纱的小姐说:“特莉丝,没有工作,我是因为搬家途中遇到暴风雪才在这里停留。”克莱恩说:“虽然很冒犯,但是似乎您还在丧期?”特莉丝沉默了会说:“是,我的丈夫去世了,所以我才会搬家离开那座让我伤心的城市。”


克莱恩点点头,看向那位穿着神职人员服装的男人。男人也终于开了口:“我叫因斯·赞格威尔。是一个神父,准备去旁边的城市任职。”克莱恩看着这位神父,发觉他的左眼有一些奇怪:“您的左眼是?”这位神父看了克莱恩一眼,克莱恩有些发毛,接着神父说:“几年前的意外罢了。”克莱恩不再多嘴,他感觉这个人非常不好惹。


最后到了那位金发黑裙的女士,大家都看向她,她才缓缓开口:“莎伦。”一旁的兰尔乌斯坐不不住了,开口说:“你怎么就只说名字?干什么的?为什么来这个旅馆。”莎伦很轻蔑的看了他一眼,没接他的话。


“我在房间内写日记,还记得那位孕妇女士进来的时候,大门被风吹开的声音吧?我写了下来。”莎伦拿出日记,很坦然的给众人看。


兰尔乌斯感觉受到了挑衅,说:“我看你就是凶手吧?日记有什么好证明的,什么都不说,肯定是心虚!”


莎伦没有理他,转身上了二楼。





————————

目前阿蒙身份还不能公开,后面会说的

偏故事向感觉大家看起来可能会觉得没之前的欢脱有趣

呜呜呜呜呜呜但是我还是想尝试一下这种文学,很感谢大家的包容

评论(27)

热度(1010)

  1. 共6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