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我像不像一颗走路草

快乐小草就是我,微博:走路草_超进化版
头像是@一只鸟鸟 老师画的!谢谢老师!
有事请私信

【蒙克】关于养成失败这件事并不是我本意(中)

*克回到第三纪从梅迪奇手里抢阿蒙养的故事

*但是意外的把养成游戏玩成了养成系

*有私设阿蒙戒烟,避雷注意,上篇在合集内






“回来了?”短短的几年,阿蒙已经长成克莱恩熟悉的样子,可能是神之子的优势,阿蒙长得也已经比克莱恩高了。


在阿蒙拥有自己的想法后,克莱恩并没有阻止他和梅迪奇的接触,现在比起梅迪奇,阿蒙更喜欢这个会讲故事的老师,而克莱恩也一直告诉阿蒙不要在梅迪奇或者他的家人面前提及他的真名。


有些漫长的沉默让克莱恩感到心慌,他来自以前,不过现在的他也来自于未来,他很清楚第三纪元的结尾发生了什么,阿蒙脸上常有的笑容消失不见,从克莱恩的背后抱住他,脸埋在他的肩膀上说:“我的父亲,陨落了。”


克莱恩并不清楚阿蒙和远古太阳神之间到底有没有什么深刻的父子情,似乎这位父亲并不怎么尽职尽责,但是克莱恩还是觉得,此刻他应该尽可能的缓解阿蒙的情绪。


“有些人可能会短暂的离开你,或许有一天你们会再次相见。”克莱恩不能明示他的父亲并没有死,更不能说你的父亲就是亚当。阿蒙继续沉默,克莱恩感觉到他越抱越紧,以往阿蒙的情绪即使是假的,也会全部体现在脸上,现在这种无声的宣泄更让人揪心。


“你也会离开吗?”阿蒙问出了他一直都想问的问题,克莱恩一直带给他不属于这个世界的感觉。克莱恩也不知道怎么回答他,只能晦涩的说:“或许会,但是我肯定会再见面的。”


仅仅是短暂的低沉,阿蒙很快就恢复了他平常的状态。这让克莱恩有些恍惚,好像看到了那个熟悉的阿蒙,对待世界玩世不恭的态度。


“努力变强吧,可以保护自己在乎的东西。”克莱恩想起队长和黛莉女士,因为不够强大,他才会被人玩弄于股掌之间,被历史推着向前。他怕阿蒙因为这件事变得像从前一样,不仅仅是因为第五纪的阿蒙差点杀死他,还有点别的情绪。


结束也就意味着开始,真实造物主联合梅迪奇和乌洛琉斯推动黑皇帝成立帝国,同时南大陆被死神萨林格尔统治,一种非常微妙的平衡在众神和帝国之间悄然诞生。


而阿蒙一直没什么动作,但是克莱恩很清楚,这个人一直都很记仇,他在伺机而动,等待着属于他的时间登场。


“我一直很好奇,阿蒙你是为什么每天都要准时回家呢?难不成是哪个好看的美人缠住你了?”血皇帝在长桌顶端颇有些好奇的问出这个问题,他的三位公爵里,最让他看不透的就是阿蒙。


阿蒙敲敲他的单片眼镜,笑的很无奈:“很丰富的想象力陛下,我只不过是有重要的事罢了。不过您要是这么认为也可以。”血皇帝得到了令他满意的回答,起码他现在知道阿蒙还有重要的东西,不至于没有七情六欲,没有弱点不好掌控,于是点点头,大手一挥:“走吧,就是可怜那些满怀心事的小姐们了,今晚上的聚会她们要失望了。”阿蒙并不觉得这是个问题,转而提醒血皇帝:“或许伯特利比我更得各位贵族小姐们的欢心呢?”


克莱恩躺在宽大的躺椅上悠闲的看着报纸喝着上等的红茶。阿蒙就是比他会赚钱,当年养他的时候克莱恩真是愁的一个头两个大,小孩子挑食的很,什么都要最好的。不过现在好了,阿蒙直接当了公爵,每年的工资克莱恩做梦都不敢想,现在的他颇有种颐养天年的感觉。


“我回来了。”阿蒙很自然的来到克莱恩的身边,非常劳累一样的压在克莱恩的半边身子上,好在躺椅足够宽大容得下两个人,然后轻轻吻了下克莱恩的侧脸。克莱恩放下手里的报纸,内心感叹不愧是自己喂的,真重啊,说:“你已经不是小孩子了,不要每次回来都撒娇一样。”


阿蒙有自己的道理:“难道大人就没有撒娇的权利了吗。”歪理还是阿蒙在行,克莱恩说不过他,况且他一个在家混吃混喝的也没法对养家糊口的人提什么要求,他想起阿蒙现在毕竟是个公爵,怎么能一点社交都没有,于是说:“或许你该参加一下国王陛下的舞会。”


克莱恩以为阿蒙是那种撒手没完全不回家的类型,现在看来是他误判了,他每天准时准点回家吃饭,唯一的活动就是和克莱恩出去看个话剧逛逛街。他有点怀疑阿蒙被他养的有点宅。


“国王的舞会无非就是企图给我联姻,就像小时候你给我讲的那些故事一样,什么公主落下了水晶鞋王子和她相认,我从那时候起就觉得这种爱情未免太无趣了。而且那群贵族小姐们,身上的脂粉味太浓了。”阿蒙并不喜欢这种相亲似的舞会,未免太贬低他的审美,他也不是什么人都喜欢的。


克莱恩听了也觉得正常,普通人对于阿蒙这样的天生的神也并不合适,于是说:“那不如去高级餐厅和伯特利或者安提哥努斯喝杯红酒?”


阿蒙脸上表情更嫌弃了:“餐厅里的东西能吃吗?难吃的仿佛没有味道的水煮菜。”小时候的阿蒙就和克莱恩说过梅迪奇给他的水煮菜,其实那只是阿蒙的形容,他口味很刁钻,遇到不好吃的东西就会这么说。


拍了拍趴在他身上的阿蒙,克莱恩问:“那好吧。你现在要起来了,我要去给你做有味道的水煮菜,你要吃什么?”阿蒙这才站起身,把克莱恩从躺椅上拉起来说:“你做的就好。”


阿蒙的谋划就算克莱恩不知道,根据第五纪他所摸索到的,他也能猜到一二。而且现在阿蒙已经能熟练的使用时之虫了,导致现在整个府邸找不出第三个其他人。


阿蒙用时之虫代替了管家仆人等等一起可以代替的,需要近百人才能维持的府邸仅仅阿蒙一个人就撑了起来。这也是为什么当时克莱恩找不到任何关于阿蒙家族的信息。


克莱恩也曾提及过是否要聘请别的人,因为这里真的太死气沉沉了。而阿蒙拒绝了克莱恩,他当时并不想让旁人知晓克莱恩的存在,虽然他是公爵,但是当时形势极其不稳定,让别人知晓克莱恩的存在那些人就拥有了威胁他的条件。纵使现在他已经有足够的能力保护克莱恩,他也不情愿,为什么连阿蒙也说不出来,大概是直觉。


但是阿蒙还是在屋子里养了只乌鸦给克莱恩解闷,动物总比人要善良。


克莱恩很喜欢这只乌鸦,因为这只乌鸦会说话。所以当阿蒙回到家,看着鸠占鹊巢的乌鸦时,很不满的啧了一下,每只乌鸦的领地意识都很强。


“你今天想吃玉米还是豌豆?”克莱恩拿着两个鸟食碗,很认真的询问它的意见。乌鸦也很聪明,从喉咙里说出一个单词:“玉米。”克莱恩很开心的笑了,还夸奖他摸摸它的脑袋:“你真的很聪明。”


这只乌鸦阿蒙没寄生它,他本来想着这也就是一只普通宠物,没想到克莱恩对他越来越上心。阿蒙很不满的拿走盛满玉米的碗,对克莱恩解释:“它太胖了。”


乌鸦发出不满的叫声,克莱恩从阿蒙手里拿回饭碗,放到乌鸦面前让它继续吃:“都是我养的,你也不轻。”克莱恩感觉自己如果没钱可以去做养殖业。


阿蒙总觉得在皇帝宫殿里喝的柠檬茶太酸了:“我不像它一样,肚子上都是脂肪,都快飞不起来了。”乌鸦似乎听懂了阿蒙的话,扑扇着翅膀就要起飞。


也像阿蒙说的,它的飞行有些费力。克莱恩也看到了,他倒是不担心乌鸦,他有点担心阿蒙会不会也被自己喂成这样,他之前可是有小肚子的,能想象这个东西有多恐怖。


于是他直接摸了摸阿蒙的肚子,松了口气:“还好还好,不胖。”克莱恩摸着阿蒙的肚子,这个人好像有腹肌。


克莱恩之前虽然运动量很大,但是没有做过增肌的训练,肌肉一直不明显,他也一直很遗憾这件事,阿蒙什么时候背着他练肌肉了?

 

“你别捏了。”阿蒙按住克莱恩的手,脸上表情五彩斑斓的,克莱恩直接说:“你以后负责它的减肥工作了。”克莱恩抱着乌鸦,把它塞到阿蒙怀里。阿蒙也没意见,管管这只鸟让它明白它只能排第二。

 

“你还没给它起名吗?”阿蒙一直不知道该怎么叫这只乌鸦,克莱恩一直没给它起名。克莱恩解释:“它只是一只普通的乌鸦,不能像我们一样一直活下去。况且,有了名字就会有感情,离别是一件很痛苦的事。”

 

阿蒙不知道什么时候染上了吸烟的习惯,一开始他还藏的很好,克莱恩问他是不是吸烟,他会说是在王宫里沾上的。直到现在,克莱恩无意中看到吸烟的阿蒙,表情不自觉的垮了下去,克莱恩并不担心他的健康问题,神是不会因为尼古丁而生病的,但是他总觉得别扭。


“压力很大?”克莱恩没有咄咄逼人的和他吵架,阿蒙掐灭了香烟似乎没想到会有这种情况发生,沉默的点头承认。


克莱恩把窗户打开,驱散空气中的味道。他想到现在的阿蒙应该在和他哥暗地里操纵着世界局势,血皇帝这边他又要装的关心大大小小的事件,做一个两面派并不容易,而且作为一个神,阿蒙也没什么怪癖,抽烟这件事甚至都算不上什么了。


“能戒掉吗?”就算给阿蒙找了几百几千个理由,克莱恩还是决定让他借掉,他把窗户全部打开,转过身看着阿蒙,阿蒙仍旧带着笑容:“这不容易,亲爱的。”


克莱恩想:只要你偷走自己的这个习惯不就可以了吗,还是心理上有依赖罢了。他并没有直接说出自己的想法,阿蒙看他不说话解释道:“如果你要说对健康有影响这种理由,我想你应该明白我不会生病这件事。”


阿蒙说的很在理,他确实没有理由去戒烟。


“给我个戒烟的理由。”阿蒙退让一步,走到克莱恩的身边,尼古丁淡淡的味道钻进克莱恩的鼻子里,如果是别人他不介意闻到这种味道,偏偏到了阿蒙身上他就很不高兴。


克莱恩一直沉默,阿蒙也不打算继续这个话题:“等你想到再和我说。”转身拿起就要出门。


克莱恩拉住阿蒙的手,阻止他离开:“我不喜欢。这个理由可以吗?”克莱恩只有这个诚实的借口。阿蒙回头看着克莱恩的手,又把视线转向他的脸,阳光照的克莱恩脸上如同真正的神明,抬起他的手背落下一吻:“如你所愿。”


“打架了?”今天阿蒙没按时回家,就叫了个侍从回来和克莱恩说。侍从老老实实的告诉克莱恩阿蒙要和几个公爵开会,可是明明阿蒙之前就算开会也会直接翘班,绝不加班。


于是克莱恩故意套话侍从,他毕竟只是阿蒙的一条时之虫,根本绕不过克莱恩的思维,最后坦白阿蒙和人打架了。


克莱恩匆忙的赶到地点,现场有些惨烈。克莱恩认出对面的人是伯特利,按照伯特利的性格是绝对不会轻易动手的,阿蒙也不会……


克莱恩猛然间想起阿蒙这段时间在戒烟,虽然不说但是他能看出戒断反应应该不轻,或许是压抑太久到达了临界点,伯特利受了无妄之灾。


很快分析清楚了事情原委,克莱恩轻轻向伯特利弯腰行礼,说:“抱歉,他最近在戒烟。”伯特利明显有些惊讶:“戒烟?我以为他不需要借掉这个习惯。”阿蒙抽烟伯特利是知道的,不过既然阿蒙已经是序列一,无伤大雅。


看着阿蒙又要动手的样子,克莱恩及时拉住阿蒙,安抚他说:“不许动手!”阿蒙拳头紧握,还是放了一下来。又扭头对伯特利说:“要先离开了,今天的事我很抱歉,等阿蒙恢复理智再向您道歉。”说完就快速离开了。


阿蒙一言不发,看起来烟瘾折磨的他已经没有精力说话,克莱恩没有合适的能力去治疗一些小伤口,只能去买了点治疗的药,他想阿蒙应该也没空偷走自己的伤口了。


伯特利没留情面,下了死手。阿蒙眼尾处的伤口都划到了上眼皮,血流的很多。克莱恩很担心他眼睛有没有受伤。小心翼翼的摘下他的唯一性,生怕这个举动会让阿蒙感到威胁。


“闭上眼睛。”克莱恩拿着棉球上面蘸满消毒水,阿蒙也很配合的闭上右眼,克莱恩说:“会疼,你忍忍。”棉球接触的一瞬间克莱恩感觉到阿蒙扶着自己侧腰的手突然用力,握的他差点手抖,看着阿蒙很疼的样子,克莱恩动作轻的不能再轻了。


“不戒了。”克莱恩想自己对他要求太高了,加了许多自己的私心,阿蒙就是阿蒙,怎么能被他影响到这种地步。阿蒙终于开口说了第一句话:“你不喜欢。”克莱恩解释说:“不要在乎我。”阿蒙手上力气越来越大:“你很重要。”


克莱恩被抓的都快痛的抽气,但是他还是得继续忍:“上衣脱了,胳膊上还有伤口。”阿蒙很听话的脱下了上衣,胳膊上的伤口比克莱恩想象的要深。


“疼告诉我,我立刻停下。”屋里弥漫着消毒水的味道,克莱恩也很不喜欢。阿蒙表情越来越差,疼痛的感觉让他越来越需要烟草来安抚,克莱恩也看了出来,决定速战速决。


棉球刚接触到阿蒙胳膊的一瞬间,阿蒙突然一下暴起,把克莱恩摁倒在沙发上,克莱恩努力稳定住自己的手,不让棉球失控全部贴在阿蒙伤口上,看着阿蒙眼神里写着失控,克莱恩咬咬牙继续清理伤口。


“嘶——”克莱恩痛的抽气,他以为会是阿蒙先忍不住疼,没想到是自己。阿蒙直接咬住克莱恩的脖子,还好只是脖子侧边的位置,不然这个力度克莱恩确信自己会死掉。


费力的处理完伤口,克莱恩的脖子上也多了个牙印,阿蒙松口了,楞楞的看着克莱恩的伤口,似乎还没完全恢复理智:“疼吗?”克莱恩也不生气,自己养大的崽他还能舍得打?


“我没事,你先关心下自己吧,浑身都是伤。”克莱恩可不敢碰阿蒙哪里,生怕又碰到哪里的伤口。被阿蒙咬的地方有些流血,血腥的气味比之前更明显了,阿蒙看着顺着脖子流下来的血液,思考了下舔舐起克莱恩的伤口。


克莱恩被舔的一激灵,阿蒙这是在干什么,觉得愧疚吗?他说:“没关系的,你快起来吧。”他觉得再这么舔下去很可能要出事。


阿蒙抱住克莱恩,受伤的胳膊搭在克莱恩身上,让他动也不是不动也不是。“我很困。”已经被克莱恩养成习惯的阿蒙需要睡眠,但是戒断反应让他每晚都辗转反侧。


阿蒙很少有这种疲倦的时候,看着他的样子,克莱恩也没法责备他,有节奏的拍着他的背,轻轻的说:“我给你讲个故事吧。”

评论(25)

热度(2852)

  1. 共1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