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我像不像一颗走路草

快乐小草就是我,微博:走路草_超进化版
头像是@一只鸟鸟 老师画的!谢谢老师!
有事请私信

【蒙克】关于养成失败这件事并不是我本意(上)

*克回到第三纪从梅迪奇手里抢阿蒙养的故事

*但是意外的把养成游戏玩成了养成系





克莱恩看着大街上的建筑,和朴素的着装,就知道他现在已经不是在第五纪了。


靠着这几天的摸索,他虽然不清楚为什么,但是他明白他回到了第三纪,无论怎么默念咒语他都回不到源堡,这让他有些艰难,不过索性自己还保留到了序列二的能力,算是不幸中的万幸了。


克莱恩望着还湛蓝的天空感叹,自己在第五纪的时候就疯狂赚钱,没想到到了第三纪元自己又要从头开始了,这就是打工人的生活吗?


克莱恩作为一个穷怕了的人,他深深的明白没有钱寸步难行,于是当他借用自身能力赚到足够多的钱的时候,他做出了一个重要的决定。


“你谁啊!怎么还抢孩子呢!!!!把孩子给我放下!!!!”红发男子很明显是梅迪奇,克莱恩一开始还犯愁怎么找到阿蒙,一想起梅迪奇的存在他就放心了,这么高调的人总比一个小孩好找。


于是他想尽办法,但是毫不费力的进入了梅迪奇的居所,抱起阿蒙就跑。之所以能够毫不费力大概是谁也想不到有人敢抢神之子吧。


此时的阿蒙还是个四五岁的小孩,脸上还带着与生俱来就有的唯一性,克莱恩默默感叹这可能就是家产。


“你是谁?”阿蒙不慌不忙的问出这句话,丝毫没有意识到自己被拐带这件事。克莱恩看着还纯真善良的阿蒙,下定决心要教好他,千万别在第五纪的时候给他找麻烦了。


“我叫克莱恩,以后和我一起生活吧,好不好?”克莱恩尽可能真诚的说出这句话,毕竟他现在算是个人贩子。不过很显然梅迪奇没有教阿蒙安全常识,阿蒙低下小脑袋思考,克莱恩看着这个毛茸茸的脑袋,怎么也不能把他和长大以后的阿蒙联系在一块。


经过煎熬但是并不漫长的等待,阿蒙问他:“你会比梅迪奇对待我要更好吗?”水灵灵的大眼睛配上这句话,克莱恩听了都母爱泛滥,顺便痛斥梅迪奇怎么带小孩的,把孩子都吓成这样!


克莱恩非常坚定的说:“会。”


对于克莱恩而言,他不清楚自己为什么会回到第三纪元,穿越?亦或者平行世界?他都束手无策,但是无论是哪种结果,他都必须要阻止阿蒙在第五纪给自己找麻烦,什么蝴蝶效应,时间悖论,他可不想再被阿蒙整的有心理阴影了。


克莱恩很欣慰的看着不挑食的阿蒙,这让他省去了大把的说教环节,他在这里是要刷阿蒙好感度的,就像在自己原本的时间里的galgame一样。


为了防止阿蒙想家,他必须要尽力把自己和梅迪奇对比,让这个小家伙乐不思蜀。“好吃吗?和梅迪奇做的比起来你更喜欢哪一个?”克莱恩对自己的厨艺非常有自信,他来自哪里?大吃货帝国,还能搞不定一个小孩吗?


“你做的更好吃,梅迪奇家的仆人只会清水煮这个煮那个,没劲透了。”阿蒙明显很不满梅迪奇的对待方式,克莱恩听了也不由得皱眉头,虽然阿蒙是神之子,但是好歹还在长身体的阶段啊,怎么就整天吃白水煮的东西,怪不得长大了的阿蒙像个熊孩子,梅迪奇有很大的责任。


阿蒙天生就有序列一的能力,这让克莱恩免去了给他找魔药的麻烦,占卜家的配方他知道,偷盗者的他是束手无策。只不过阿蒙还不会应用能力,作为在日后拥有了阿蒙唯一性的人,克莱恩其实也并没有多么熟练的掌握偷窃技巧,短暂的应用了几次发现并不适合自己。


不过克莱恩的目标很坚定,那就是让阿蒙做个好人!


“老师?”阿蒙眼睛里写满了疑惑,克莱恩点点头:“就像你要叫你的哥哥,哥哥一样。”克莱恩觉得说这话很绕口,但是他不敢直呼亚当的名字,亚当是谁他再清楚不过了,要是让他知道自己拐了阿蒙,以后的日子别想好过。而且他让阿蒙叫自己老师,完全是给自己找退路,就算以后教育失败他扭转不了历史,至少还有份师生情拉扯着。外加他觉得,阿蒙欺负他这么久,总该让他找补回来点。


阿蒙很聪明,他辩解道:“可是我就能直接叫梅迪奇的名字。”克莱恩充分发挥自己的年龄优势,忽悠道:“你喜欢梅迪奇吗?”阿蒙坚定的摇摇头,克莱恩心中暗喜,上钩了:“你喜欢哥哥,所以你不直呼他的名字,那你喜欢我吗?”阿蒙若有所思的点点头:“好的,老师。”


“不可以随便偷窃人的东西知道吗?”克莱恩很耐心的教导着阿蒙,阿蒙坐在克莱恩的腿上,暖烘烘的阳光洒在身上,克莱恩手里是一本神秘学的书,因为太过厚重,让克莱恩拿着。阿蒙正在很认真的看,小脑袋扭过来很疑惑的问:“为什么?”克莱恩思考了一下,他并不打算给阿蒙讲什么太深刻的大道理:“因为那是别人的东西,如果你的东西被偷了,你会生气吗?”克莱恩偷走阿蒙口袋里的糖,那是他给阿蒙的小零食,他并没有使用能力,单纯的就是趁着小孩子不注意拿走了。


阿蒙摸了摸自己的口袋,又看了看克莱恩,虽然很失落但是说:“如果是老师,那我不会生气。”


克莱恩抱住阿蒙,他悟了啊,时天使原来是这个天使吗,第五纪的阿蒙是他打开方式错误了。


克莱恩在阿蒙稍微长大一点的时候有考虑过要不要让他去上普通学校学学文化课。不过后来发现他似乎并不懂得掩盖自己的能力,做什么事都大摇大摆的,克莱恩就打消了这个念头。


于是克莱恩就决定,把孩子先还回去。


“我不养,你要养你养!”梅迪奇看着凭空出现的克莱恩,竟然和他说要把阿蒙暂时还回来,他可不想再养这个小兔崽子,不听话就算了,整天想着捣乱,要不是太阳神的吩咐他早把阿蒙一脚踢出去了。


克莱恩已经料到这个结果,其实阿蒙这个孩子,别人对他温和点他也不会捣乱,偏偏是梅迪奇照顾他,两个人就像针尖对麦芒,谁也不想放过谁。于是克莱恩说:“也没让你天天看着他,你找个靠谱的老师,教他一些常识和礼仪就行了。”


梅迪奇不吃这套,他说:“你当年抢孩子的时候怎么没想到今天,现在让我负责,我偏不干。”克莱恩从来不会硬碰硬,假模假式的叹气,对在他怀里的阿蒙说:“唉,看来梅迪奇不要我们,我们去找你父亲好不好?”阿蒙也很难过的回答:“好吧。”说完转身就要走。


梅迪奇看着面前这两个人一唱一和的,被算计的没办法,在心里恶狠狠的骂着他俩,只能说:“等等!看在你没把这个小鬼杀了的份上,我就勉强答应你,不过你得保证,下课了就得把他接走!”克莱恩就知道梅迪奇没把阿蒙丢了的事告诉太阳神,不然他还能活到现在吗。


“我出门了!”阿蒙站在门口,说了这句话。克莱恩是不会送阿蒙去梅迪奇家的,要让阿蒙应用一下自己偷窃的能力,不过这次很特别,阿蒙竟然在门口迟迟不走。克莱恩单子跪下和他平视:“怎么了?有什么话要和我说吗?”


阿蒙突然抱住克莱恩的脖子,在他脸颊吧唧亲上一口说:“教礼仪的女管家说了,告别和见面时要行亲吻礼的。”克莱恩想起当时的女管家似乎也是这么教自己礼仪的,虽然是吻手礼,不过现在是第三纪元,应该也差不多?克莱恩觉得阿蒙已经开始讲礼貌,就和之前不一样有了进步,于是也亲吻了下他的脸颊说:“路上注意安全。”


第三纪元没有什么消遣方式,罗塞尔还没有苏醒,他的“文学”还没有传播在这片大地上,人们只能早早就睡。


克莱恩和阿蒙其实都不需要睡眠,但是为了阿蒙习惯人的作息规律,更有人性,克莱恩还是决定带着他睡觉。很显然这点很困难,克莱恩看着精神奕奕的阿蒙,也不忍心责怪他,因为他也睡不着。


“这样,我给你讲个故事,你就乖乖睡觉好不好?”克莱恩决定仿照罗塞尔,把前人的故事搬过来。阿蒙不太高兴:“又是像梅迪奇那样吹嘘自己的故事吗?”克莱恩招招手让阿蒙过来:“不是,是一些特别的故事。”


“很久很久之前,这片土地上没有火种,人们生活在无穷无尽的黑暗之中,他们迷茫,孤独,连活下去都是一种奢侈。”克莱恩决定将一些有教育意义的故事,阿蒙不解:“很久很久以前是多久以前?”克莱恩笑笑:“久到你我都不在的以前。”阿蒙点点头,希望克莱恩把故事讲下去,因为他从来没听过那么久之前的事。


“有一位神,叫普罗米修斯,他看到人类生活的如此困苦,心中不忍。于是他来到人间,交给人类知识,告诉他们如何生存,并且从神界盗取火种,送给了人类。”阿蒙很聪明,听到这他说:“偷盗者的序列六就叫盗火人,这个我有关系吗?”克莱恩摸了摸他的脑袋说:“或许你也可以成为普罗米修斯那样的人呢?”


阿蒙追问:“然后呢?然后他怎么样,是被人民爱戴万人敬仰了吗?”克莱恩摇摇头:“没有,因为他偷窃了火种,作为惩罚他被绑在一座很高很高的山脉上,每天要被飞鹰啄食。”阿蒙很显然难以接受这种结局:“可他不是个好人吗?”克莱恩说:“他是,可是不是每一个好人都会万世流芳,因为他在做这件事的时候,想的并不是被人尊敬,而是先救助他人。”


或许这个道理对于小孩子来讲太过于深奥,阿蒙愤愤的说:“他是个愚蠢的人。”克莱恩也不强迫他,他只是为了哄小孩睡觉:“嗯,我相信你会做的比他更好。”


自此以后,阿蒙每天晚上都会跑到克莱恩的床上缠着让他讲故事,教育故事讲完了克莱恩就开始讲童话故事,起码这个小不点不会追着自己问这问那,而且也更适合儿童。 


克莱恩感觉阿蒙长得似乎比普通小孩更快一点,他有点怕自己的教育速度追不上阿蒙的成长进度。在阿蒙看起来有十六十七岁的时候,克莱恩精神高度紧绷,他不知道神有没有青春期,他可不想在这个阶段前功尽弃。


阿蒙不再去梅迪奇那里上家教了,克莱恩还是觉得他应该多接触一下普通人,以充实他的人性。


所以当阿蒙书里掉出粉色的情书的时候,克莱恩老父亲的心态让他感慨:终于还是到这个年纪了吗。


阿蒙似乎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眉头皱了一下,很快捡起情书丢到一旁,然后装作没事人一样继续练习对分身的控制。


这种行动有点不符合克莱恩的预想,他想过阿蒙会直接偷走他这段记忆,怕克莱恩阻碍他萌芽的爱情,也想过阿蒙会反应很大,告诉克莱恩这是他的隐私。现在这种大摇大摆的动作,让克莱恩总觉得他是故意表现给自己看的。


他是不反对早恋的,谁还没有过青春的心动呢?


于是他捡起被阿蒙随手扔掉的情书,问他:“不打开看看吗?”阿蒙收回分身,很无所谓的看着情书:“又不是什么稀奇的事,你想看就看。”克莱恩有些被噎住了,这怎么这么坦荡。


“不是我的信,我不会打开的。”克莱恩很尊重个人隐私,阿蒙拿过信件,拆开很大方的摆在克莱恩面前:“普通人我还是没兴趣的。”


被拆开的信件有股淡淡的香水味,克莱恩猜想这位少女一定满怀期待。“听你的语气似乎这种事经常发生?”克莱恩问了出来。


“是,很烦。”阿蒙在考虑自己究竟那里出了纰漏让情书夹进了自己的书里,更在考虑要不要告诉克莱恩那群骄矜的大小姐太烦了,他想退学。克莱恩发现阿蒙捏了捏自己的眉心,他在能力使用过度的时候会有这种行为。


克莱恩凑近揉着阿蒙的太阳穴,尽可能的温柔不引起他的逆反心理:“喜欢是所有人都需要的感情,不要排斥它。”阿蒙反驳:“我是天生的神。”克莱恩失笑道:“神也不例外。”


阿蒙不理解克莱恩:“喜欢是什么?”克莱恩也有点难以解释,阿蒙一下子就问到哲学上面了,他又不是什么哲学家,只能说:“一种习惯吧,起初是兴趣,等兴趣消退后依旧需要对方的存在可能就是喜欢?”克莱恩也用了疑问句结尾,他并没有掩饰自己也不懂这件事。


阿蒙似懂非懂的点点头,对克莱恩说:“那我喜欢你。”






————————

看标题就知道啦,可能后面只有一篇也可能是两篇


我的脑洞就是觉得什么有意思就会写,有些写不来的可能就放弃了,瓶颈期的原因就是因为我这个性格。


顺便说一句年下养成系yyds!

评论(25)

热度(3697)

  1. 共28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