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我像不像一颗走路草

快乐小草就是我,微博:走路草_超进化版
头像是@一只鸟鸟 老师画的!谢谢老师!
有事请私信

【蒙克】办公室恋情

*刑侦科蒙X痕检科克


*现代非凡能力设定


*配合合集内前文《天降系竹马》、《竹马系天降》食用








我叫艾达,序列六的死灵导师,现在是个正在实习期的法医,正跟着我的顶头上司克莱恩先生摸鱼。




“克莱恩先生,他们都在跑外勤我们在这里喝下午茶合适吗。”手里握着克莱恩先生递给我的甜冰茶,嘴上这么说,然后狠狠地唑了一口饮料。克莱恩一副岁月静好的样子,“我们要是忙起来那才是出大事了,清闲一点才好。”




克莱恩这话说的在理,法医忙起来只能是发生命案,有不幸降临在身边。




想起这事,我入职半个月有个问题一直在我脑海里盘旋,现在和克莱恩先生也熟悉了,问出来应该会回答我,“克莱恩先生,为什么你是法医又是痕检科的啊。”一般法医都是他们收尸人序列的活,可克莱恩先生明明是占卜家,做痕检可以理解,占卜和观察蛛丝马对案情做出帮助,法医就有点远了。




“其实我本来是想去做犯罪心理学专家的,占卜很适合分析案情,但是后来发现没有五险一金,还是在这更保险。”说到这克莱恩用小叉子切了快柠檬蛋糕填到嘴里咽下去,“至于为什么兼职,是因为当时局里没法医,拿两份工资这种事我当然没意见。”




不得不说克莱恩先生这个选择很正确,贝克兰德治安还算不错,一个月都不一定能用得上他们。




比起克莱恩先生,奥罗拉的上司阿蒙就太不近人情了,奥罗拉曾经无数次控诉阿蒙寄生他们,让人强行打起精神来干活,还对他们进行惊吓过度的恶作剧,总之就是惨绝人寰,更是警告自己绝对不要和阿蒙产生任何不必要的对话,会产生心理阴影的。




我把咖啡递给奥罗拉,看着她的样子安慰,“只是实习,说不定到最后会被分到其他科室。”




“我敢打赌,阿蒙先生这个性格,他一辈子都不会有姑娘喜欢上他。”奥罗拉知道阿蒙业务实力很强,长得也很好看,没地方挑刺,只能在这种地方过过嘴瘾。




她泄气一般的抬起头,“你不懂,你和他出过一次外勤就明白了。”本来在办公室只是恶作剧,脾气还算好相处,一旦要是加班去现场,我都怕他毁灭世界。




我听着有些玄幻,”有这么可怕吗?”奥罗拉沉重的点点头,“希望在你的实习期不要碰到他吧,我记得你的上司是痕检科的,到时候是要第一批进现场取证,我没什么经验传授你,只能说快跑。”




我平常不往刑侦科那边跑,没见过阿蒙,此时此刻他在我心里的形象就是吃人不吐骨头的魔鬼。




晚上我回了家,发现奥罗拉不在,大概又是去值夜班了吧。




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把我吵醒,奥罗拉值夜班的时候我都是不关机的,怕她早上回来忘带钥匙开不了门,我看了眼时间,凌晨三点,也不是奥罗拉的电话,是克莱恩先生的。




“喂,克莱恩先生,有什么事吗。”我接起电话尽可能清醒的说话,克莱恩先生语气不像平常一样随和,带上了严肃,“皇后区第二十三号街道,有命案发生了,马上过来,路上注意安全。”




克莱恩先生在警戒线内观察着周围的痕迹,我姗姗来迟,但是很快就进入工作状态,“克莱恩先生,我准备好了。”他似乎也是在睡梦中被叫醒的,警服里面还套着丝绸睡衣,“你第一次接触实际案件,不会的地方直接问我,不要不好意思问。”




我当然没什么不好意思的,克莱恩先生又不是阿蒙,根本没在怕的!我听着克莱恩先生的指挥,拿起相机快准狠的对着可疑的痕迹拍照,半夜的贝克兰德实在算不上暖和,在大量白炽灯下每一处痕迹都清晰可见,就这么一会拍照的功夫我已经累得满头大汗了。




“好了,你站直身子休息会,别因为供血不足晕倒。”克莱恩先生很贴心,我把相机里的照片递给他看,“克莱恩先生,我拍的合格吗。”




灯光下显的克莱恩先生面部十分柔和,人好像也在深夜中白的发光。我发誓,真的不是我胡乱看,克莱恩先生低头看相机的时候,他的脖子上有一个很清晰的吻痕,我是做法医的,还能分辨出这个吻痕时间不超过五个小时。




克莱恩先生有女朋友?我大为震撼,因为平常的他也不经常通电话看手机一类的,不像是在谈恋爱,而且这个吻痕时间还不过五个小时,也就是说克莱恩先生今晚上刚和女友亲密交流完就过来了?




我感觉我得知了什么不得了的事,脑子里直接一团乱麻。




“拍的很清楚,太冷了,你先回警车上坐会吧。”克莱恩看着艾达的脸色一会青一会红的,以为她不舒服,“不舒服吗?不行就先回家,解剖的事明天等在解剖室设备齐全再说。”




我连忙摆手,“不不不,我不是不舒服了,我挺好的。”说完还干巴巴的笑了一下,克莱恩眼神很怀疑,还没问出来,路口车子停下的声音引起了他的注意力。




我也看向路口,发现一个个子很高的男人旁边还跟着一个女生正往这走,因为是逆光,走到比较近的地方我才看出来那个女生是奥罗拉,那旁边的就是阿蒙?!




我想起奥罗拉的话,僵硬在原地,很后悔没听克莱恩先生的话先回车上去。




......




克莱恩感觉到艾达在害怕,这小姑娘也是奇怪,看到尸体不怕,怕两个大活人。




“证据整理好了吗。”阿蒙和他是在睡梦中被吵醒的,本来刚交流完感情睡了没几小时,一通电话被叫醒工作,不怨阿蒙语气不好。克莱恩摇摇头,“没有,这条马路上人来人往的,痕迹杂乱,这才刚一半。”




阿蒙刚带着奥罗拉查了这条街的监控,没什么收获,尸体凭空出现,对方是个非凡者。阿蒙敲敲单片眼镜,“已经让时之虫在皇后区周边搜查了,真麻烦。”又抬起头对旁边的警员说,“分一半警力出去,立刻封锁在皇后区。”




克莱恩脸上带着笑,故意问,“夹带私人感情啊警官。”一般阿蒙不会这么上心,这次看来是有点生气这位凶手打扰了他。




这话一出,克莱恩感觉身边的两位女士更害怕了,艾达比奥罗拉还严重点。这让克莱恩摸不到头脑,现在小姑娘的心思都这么千变万化吗。




阿蒙刚打算伸手把克莱恩的外套领子拉上去,多少有点低,冷风直往里面灌。




“等等!”艾达的声音划破黑暗,还显得有些凄惨,阿蒙停下了动作,克莱恩也疑惑的看着她,艾达颤颤巍巍的说,“阿蒙先生,案发现场不能殴打同事......”声音越来越小,到最后都快被风声吹散了。




克莱恩还没反应过来,阿蒙突然一笑,“你为什么觉得我会打他?”




克莱恩也明白艾达为什么这么害怕了,八成是因为奥罗拉和她说了阿蒙的光荣事迹。阿蒙在现场属于最难搞定的角色,活都让别人干,别人在钻牛角尖他也不说,等到最后解决了问题才慢悠悠的把捷径告诉人家,就喜欢看人家吃瘪的模样。




“你不用担心,阿蒙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可怕。”误会还是解释清楚的好,不然以后工作都麻烦。




阿蒙把克莱恩的衣服领子拉上去,拉好后还顺便把克莱恩拽过来,当着两个人的面亲了一下,“我以为我们两个公费恋爱的很明显,看来还是不够。”这么多年了克莱恩还是会脸红阿蒙的这些举动,推搡了下阿蒙,笑着对两位女士说,“你们两个先回车上吧,后续收尾我和阿蒙就可以了,今晚上辛苦你们了。”




“你就不能对女士稍微宽容点吗。”克莱恩一手拿着死者信息,一边揉着阿蒙搁在他肩膀上毛茸茸的脑袋安抚他。阿蒙环抱着克莱恩,两个人贴的很近,完全无视其他人的存在,“多锻炼锻炼。”




行吧,反正阿蒙总有那么多理由,“你分析分析,凶手是哪个途径的。”阿蒙是天生的愉悦犯,只不过克莱恩小时候出现在了阿蒙的生活里,让阿蒙把这愉悦和兴趣转移到了克莱恩身上,不然还真不知道能做出什么事。




“往学徒那里查。”要说阿蒙有什么依据,他没有,只是单纯的自从方便犯罪角度出发思考,往往十分准确。只不过阿蒙在平常的时候不会帮这个忙,他乐的看别人忙的找不到头绪,所以同事们都拜托克莱恩去现场哄着阿蒙分析。




奖励似的亲了下阿蒙的脸颊,天上都有了抹鱼肚白,“先送两位女士回家吧,等会我和你一块去警局加班。”




......




我叫艾达,我感觉我工作不保。




昨晚上我不仅知道了我上司的秘密,还吼了他男朋友。




“怎么来的这么早,昨晚上出现场,今天就不用来了,在家休息就行。”刚从解剖室出来的克莱恩先生还是很和善,但是我只听到“不用来”这三个字,“克莱恩先生我不是故意的,我不知道阿蒙先生是您男朋友。”我觉得再怎么解释也没用了,这件事不仅丢人还会丢工作。




克莱恩先生脱下手套拍拍我的肩膀,我莫名感觉到慈爱。“好啦没事,不会辞退你的。”我还是很担心,“可是阿蒙先生那里......”




“你归我管,他手还伸不到我的部门。”听到这句话我感动得快哭了,克莱恩先生,我的超人!




接着克莱恩先生不怀好意的对我笑一下,递给我一半资料,“来都来了,跟着我去刑侦队那边沟通线索,学一下交接。”我感觉天空变得灰暗,哭丧着脸跟在克莱恩先生后面当他的小尾巴。




刑侦队的办公室“尸横遍野”,我小心翼翼的跨过睡在地板上的不眠者同事,心想这是经历了什么折磨啊,连不眠者都睡死过去了。我瞄了一眼克莱恩先生的表情,他好像已经习惯了这样的场景。




我也有样学样的挺直腰板,我只是来交接资料的。




“我占卜过了,什么都没问出来,对方反侦察意识很强。”克莱恩说着把一沓纸递给阿蒙,阿蒙看都没看就放下了,克莱恩都占卜不出来,那确实没有看的必要了,“昨天皇后区巡逻的警察也没什么线索提供。”




紧接着克莱恩先生从我手里抽出那一半资料,“你好歹看一眼,这是尸检报告,以后就是艾达负责解剖了。”我感觉阿蒙先生看了我一眼,格位压制让我腿软的差点坐到地上。我求助一样的猛往克莱恩先生身后缩。




“别吓唬她了,上一个法医就是被你折磨走的。”听克莱恩先生这话我感觉我的职业生涯也长不了。“抓到这个犯人我就休假,上个班私生活都没了。”说完阿蒙亲了亲克莱恩,“我回家继承家业你天天坐家里数钱多好。”




吃了一嘴狗粮的我不敢有任何意见,只敢在内心腹诽昨晚上的亲密交流还不够吗。




我正希望能够快点离开,没想到阿蒙先生摸了下右眼的单片眼镜说,“分身找到嫌疑人了。”打了个响指提醒睡得横七竖八的队员,“起来抓人了。”




只有零星几个人爬了起来,但是脸色憔悴,阿蒙不需要休息不代表他们这些序列的人不需要。克莱恩看不下去了,这是什么丧尸复活现场,“我和你去吧,让他们再休息会。”




本以为没我事,结果克莱恩先生又说出了那句话,“来都来了,帮个忙吧。”




克莱恩先生稳稳地落在阿蒙怀里,只有我狼狈的跌坐在地上,偷盗者和占卜家这么厉害的组合,还要我一个序列六的小挂件干什么!




“在居民楼里?”克莱恩先生看着破旧的满是爬山虎的小居民楼,从阿蒙怀里站起来,阿蒙先生回答,“恩,看样子是失控杀人,躲到了这里。”




我听到失控,不由得感觉很危险,立刻紧张起来,要知道就算是序列九失控都很吓人,他们会爆发出高于自己当前序列的能力。




“亲爱的,你来还是我来。”阿蒙显得很绅士,要不是亲眼见证奥罗拉的实习生活,我就被骗过去了。“我来吧,安静一点解决。”克莱恩明显不想让阿蒙动手,以阿蒙的性格他会在克莱恩面极尽所能的展示自己,弄出不小的动静。




我本以为会是紧张刺激的混战,等了不过五分钟,就看到居民楼门口走出来一个长相狰狞的壮汉,我紧张的手心都在冒汗,这个嫌疑人怎么这么大摇大摆的啊!




等到壮汉走的极近,甚至来到我们面前的时候,克莱恩先生和阿蒙都没有任何动作,我心想不会吧!他们两个是被什么封印物限制住了吗!




壮汉主动的伸出双手,阿蒙给他戴上手铐,克莱恩先生说,“回去吧,解决了。”




解决了?说好的惊心动魄生死一线呢!我还等着看你们两个绝美爱情呢!编剧怎么回事!退钱!




克莱恩先生好像看出了我的想法,告诉我,“秘偶大师的灵体之线,控制他自己走下来就可以,居民楼还有人在住,闹大了不好处理。”




......




艾达看着坐在阿蒙腿上的克莱恩,她真不是有意打扰的,一般痕迹科和法医室只有她和克莱恩两个人,谁知道今天阿蒙也在,后退一步,“对不起,打扰了。”关上门,艾达感觉自己活不过实习期了。




没过多久,里面一个同事出来说,“不进去写报告在这发什么呆。”艾达可是知道为什么抓犯人那天要带着她了,克莱恩和阿蒙都不想写报告,要第三个人围观全程替他们写一份。




艾达说,“不好吧,你们在里面不觉得尴尬吗。”同事突然变得沧桑,“实习生啊,怪不得呢,他俩有事没事就腻在一块,只不过前几天刑侦队忙,阿蒙没空粘着克莱恩而已。习惯就好,这还只是看着,等会你就觉得这些都没什么了。”




整个痕检科办公室里,只有阿蒙和艾达最清闲。




看着在另外一侧拿着黄水晶灵摆占卜的克莱恩,因为犯人失控,很多案件细节都需要克莱恩占卜还原,阿蒙不禁回忆起小时候,感叹道,“我的宝贝真是从小好看到大。”一旁的同事翻了个白眼,“又来了又来了。“




艾达不明所以,她以为克莱恩和阿蒙是办公室恋情,比如两个人都是行业顶尖人才,因为某件案子意见不同针锋相对,在日后的相处中逐渐对对方动心,毕竟电视剧都是这么演的,不过听阿蒙的话好像不是这么回事,“您和克莱恩先生从小就认识?”




“幼儿园就见过家长了。”虽然说有所夸张,但是也是确实没错,”小时候我还教他认过星星呢。“艾达立马联想出两个人在旷野的星空之下指着夜空两小无猜,只不过现实只是一盏小夜灯投射在墙上,“哇,好浪漫!”




阿蒙很久没遇到过这么忠实的听众了。“从小我就对他说,要偷来整片星空给他。”这种话对于艾达这样的小姑娘简直是浪漫的代名词,她迫不及待地希望听到两个人青梅竹马,互相暗恋最后有情人终成眷属的情节了。




“可惜,没多久我们就因为各种原因分开了。”阿蒙情真意切的叹气,迟迟不肯讲下文,艾达有些着急,怎么爱情故事突然发刀,“然后呢!”阿蒙表情十分伤感,演的入木三分,一旁同事白眼都快翻过去了。




“我们分开的时间比小时候相处的时间还要长,可是我还是放不下这份感情,于是跨越千难万险转学回到了克莱恩身边。“本以为会是久别重逢,没想到阿蒙看起来更难过了,“可是克莱恩竟然装作不认识我。”




实际情况明明是他先和克莱恩装陌生人的,还偷听克莱恩的想法。




艾达捂着嘴,不可置信,“这是为什么。”一旁知道真相的围观群众默默不语,阿蒙苦涩一笑,“可能还在生我的气吧,形同陌路了很久,到最后还要赶我走。”平心而论,那种情况下,正常人都会把阿蒙赶下床,艾达听的快哭了,“克莱恩先生好过分。”




阿蒙摇摇头,“是我的错,我让他等了太久,可我还记得小时候对他的承诺,我为他偷来了整片星空,可是他熟视无睹。他受伤我在旁边保护他,生病在他旁边寸步不离,做的一切都是我心甘情愿。”




艾达眼泪下来了,哽咽着说,“还好你们现在在一起了。”阿蒙释然道,“是啊,就算在一起后他不肯和我更加亲密,我也觉得都值得。”




突然出现的竹马,离开后又变成天降回来,还是这种深情人设,到最后还融合了先婚后爱的元素,艾达都听哭了,弥补了那天抓捕没能看到的爱情情节。




克莱恩鼓掌到,“讲啊,你继续讲。”阿蒙刚才表演的太投入,没发现克莱恩已经走到他背后了。起身自然的说,“不行啊亲爱的,后面要付费收听了。”一点也不心虚。




此时此刻克莱恩肯定更不能当着艾达的面发作,不然就坐实阿蒙刚才编的谎话了,阿蒙演戏,他也演,表面十分深情的亲吻着阿蒙,偷偷用力咬了下他的嘴唇,在外人看来就是依依不舍的样子,随后在他耳边温柔的耳语,“以后再胡说,我让你知道什么叫寡妇文学。”







咱们就是说,非要发第二次才能刷出来,我打游戏都不怎么二周目的

评论(19)

热度(1460)

  1. 共7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